150匹马力的极速是多少(150匹马力是多少速度)

最近在某短视频平台的一个网红火了,因为他的一些言辞遭到了摩托车圈的抨击!更是因为一句话:新手绝对可以直接上大排!而引发巨大争议,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这个视频的点赞达到2.5万,转发218次!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将一些关键信息抹除,我们来讨论下新手到底能不能直接上大排!

首先,多大排量摩托车算大排?这个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标准,在新手眼中可能400cc以上的就算大排了,在老司机眼中可能只有公升级算大排;而在我心里超过800cc的才算大排,既然没有标准答案我们就来引用视频当中,这位博主的车型:杜卡迪Panigale V2!

这是一台搭载955cc排量V型双缸发动机的跑车,最大马力155匹,最大扭矩104牛米,可能很多人对这些数据没有什么概念。这么说吧一般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汽车,大部分都难以达到150匹马力。虽然Panigale V2是杜卡迪的入门级跑车,但是这依然是一款非常接近公升级排量的大排,1挡3.8秒破百,极速可以干到299km/h!

这种大排不知道有几个新手Hold住,反正我是驾驭不了这个级别的车型,勉强骑着走可以,但是掌控不了!可能能骑着能在市区代代步,能在国道跑跑小短途,但是上山压弯、下赛道跑圈,是绝对不行的!他的视频当中还有一个观点,什么贵买什么,贵的车电控多,就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电控确实能够起到辅助作用,但是并不代表有电控就能避免事故,再多的电控也只是辅助,电控不是自动驾驶,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骑车的人,这是两码事!电控多并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的骑。

大排量意味着大马力,有多少新手能很好的掌控自己的情绪和右手?在路上碰到别人挑衅,能忍住内心的冲动?你手握一两百匹马力,会让一个思域秒了你?你组队出去跑愿意拖走在最后面拖后腿?在路上有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谁也不敢保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有人就说了,我就是新手直接上的大排,到现在一点事都没有,怎么就不能上大排了?凡事讲究个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有扎实的基础,这就好比婴儿学步,刚会走就想着跑,结果就是摔跤!选择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怎么选说到底都是自己的事,你自己摔车了痛的不会是对你苦口婆心的人!

再来说说现在的摩托车驾照考试,考过的人大概都知道,在考驾照期间学到更多的是理论知识、交规等等,实操方面的技巧确实是有限。拿到摩托车驾照只能证明给你一个摩托车,你能知道怎么骑着走,怎么停下来,并不能证明你的骑行技术有多么高超。所以很多真正想要玩车的,会考虑去参加安驾培训、金卡纳培训等等课程,来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再去考虑升大排的事。

新手可不可以直接上大排?我不建议新手这么干,但是你非要上没有人拦得住你,命硬你直接上火箭都行,只不过要记得保险买最好的,护具要买最最贵的!对于那些听劝的人、惜命的人,还是强烈建议循序渐进,在选车之前亲自试驾,顺便探一探自己的底限!如果你想要以新手的身份去尝试下大排,同样可以去试驾感受一下,再来做决定!毕竟别人说的再多不如自己亲身体验,尝试过你才知道何为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