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易什么忌什么(8月25日宜忌)

北方“炙烤”,南方“桑拿”,一年最热的“三伏天”来临了。今年的三伏天是个“加长版”的,从7月16日头伏到8月25日出伏,足足长达40天,其中最难熬的“中伏”有整整二十天,到了真正防暑降温的时候了。

闷热的三伏天其实非常危险,最常见的是中暑反应,如最近我们经常听到的“热射病”就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体温接近40度或者以上,处理不及时会出现脏器衰竭,资料显示,“热射病”的死亡率能达到70-80%!

预防中暑首先要记住减少或者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工作、锻炼,如果出现体力不支,头晕眼花的情况,要立即停止劳作,转移到阴凉通风处缓解或及时就医。

权威媒体央视新闻还给出了三伏天的6个“禁忌”,这些禁忌都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建议要充分了解,健康问题可不能闹着玩。

第一忌:不开窗通风

通风差的室内最容易发生中暑,空气质量差的室内也更容易致病。三伏天很多人嫌户外温度高,不愿意开窗通风,忽视了室内的空气质量,密闭的环境也让人对温度的感知下降,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喜欢开空调,耐热不耐寒,也是发生中暑的重要原因。建议:每天开窗通风2次以上,每次15-30分钟。

第二忌:空调对着吹

空调对着直接吹,会使颈背部肌肉受寒,造成颈椎问题。很多人都吹空调时间长了,尤其是夜间睡觉的时候吹空调,身体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的情况。建议:空调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度,吹空调的时候最好搭一个披肩。

第三忌:大口急喝水

夏季人出汗多,大口急喝水会使水分快速稀释血液,加重心脏负担。三伏天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青少年,口渴了喝水没有节制,一口气能喝下一大杯子的凉水,这些都是比较危险的行为。建议:每次喝水200毫升左右,少量多次补水。


第四忌:过度喝冷饮

过度食用冷饮会导致胃粘膜下血管收缩,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入伏后冷饮、雪糕也不能无节制地吃,人体对寒冷的食物接受度有限,外热内冷也更容易出问题。建议适量食用冷饮,补水以温开水为主。


第五忌:冲洗冷水澡

冷水的刺激容易导致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精神紧张等情况,在炎热的三伏天更是如此,千万不能一身大汗的马上跑去冲凉水澡,对身体伤害很大。建议:洗澡水35-40度为宜,洗澡时间不宜过久。


第六忌:情绪不稳定

高温容易让人心浮气躁,可能诱发相关的疾病。燥热的气候让人也变得躁动不安起来,发生与人争吵,打架斗殴的情况更多,情绪和身体都容易“上火”,注意控制情绪是三伏天需要做的功课之一。建议:保持心情平和,情绪激动的时候可通过转移注意力消除坏情绪。

——老井说——

央视新闻给出来的这6个禁忌很及时,有用的照着做,有助于大家顺利渡过难捱的三伏天,饮食上也要注意少辛辣,油腻,补充一些温热的姜、羊肉等食物,避免不由自主的摄入过度的寒凉食物,造成外热内寒的情况。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每日更新美食菜谱和市井生活,关注我,享受舒适生活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