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kw充电桩多少钱(120kw充电桩多少钱一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近日,池州主城区首座智慧能源充电站——池州港华智慧能源充电站在贵池区千秋路与九华山大道交口附近正式投入运营。

池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港华燃气作为公用服务企业,积极落实省、市政府双碳政策,积极推进智慧能源充电站建设,赋能城市绿色发展,为广大市民低碳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池州市节能减排工作及推动形成绿色交通发展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池州港华智慧能源充电站毗邻贵池区翠微苑社区,位于池州主城区千秋路与九华山大道交口处,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池州城区市民前往该站充电非常方便。充电站拥有120KW双枪充电桩5台、60KW单枪充电桩1台,共计11个直流快速充电插口为纯电动车进行直流快速充电。可同时为11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只需30-40分钟便可将电池充满。

据介绍,该充电站的投入使用,填补了池州主城区目前没有快速充电站的空白,将有效缓解主城区私人电动汽车的充电压力。“尤其我们翠微苑这样的老旧小区,以前只能跑到很远的地方去充,现在小区边上搞了个充电站,还是直流快充站,方便太多了。”家住翠微苑小区的市民贺先生说。

记者在开业现场还发现,该充电站除了充电本身服务之外,还相应配套建设了自助购物柜,里面放有港华燃气在售的一些燃气具、自闭阀、报警器、大米等相关物品,广大车主可在等候充电期间,根据自身需要直接扫码线上购买。充电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意在最大程度满足车主需求,借助燃气服务板块在本土的优势,丰富充电站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池州港华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领导下,完善充电站的设施建设和做好安全运营管理,进一步结合该市新能源充电站发展现状与规划,担起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企业责任,加快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布局,服务城市环境改善,为老百姓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吴杰 康爱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摄影报道

编辑 张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