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leaf(日产leaf纯电动车价格)

我们正在对新的Nissan Leaf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测试,而不仅仅是在城市范围内进行测试。我们每天都会在山上上下行驶,在整个冬季运行供暖系统并进行并进行长途旅行。

第一部分

每当短程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首次上路时,您总是可以依靠旧的平均通勤距离来预算。显然,我们每天很少在家中途旅行超过20公里(实际上,平均往返路程为38公里),因此,实际上不必担心汽车中的200多公里电池组。

因此,对于新的Nissan Leaf而言,其推杆非常简单-实际行驶距离为270 km,采用小型电池组以减轻重量和环境(生产电池并非完全清洁过程),并且还可以节省一些硬币。

但是我对开车上下班并告诉您一切都很好不感兴趣。这很容易,而且我们知道Leaf可以做到这一点。

哦,现在是冬天,我喜欢使用加热的方向盘和加热的座椅,这款Leaf兼有两者,包括后排加热座椅。我几乎会一直都在使用它们。

这与我在2011年驾驶电动车的三菱i-Miev的第一次遭遇相反。那辆车的行驶范围令人发指,在寒冷的冬天晚上开车回家时,我几乎被困住了,加热器和空调在全面爆炸-时代如何改变!

因此,我很想看看这种礼貌的电动汽车将如何在平缓的城市运行之外发挥作用。首先,当40kWh锂离子电池充电至100%容量时,您将获得约27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比我在229公里处取电时显示屏显示的电量要大。从捡起车到家的车程约为100公里,这应该很容易,而且随着我的狂风拂面,山丘就在眼前……我躲开了。我不知道家里的充电速度有多慢(目前我仅使用15amp的通用电源插座(GPO)插头),因此决定从Knox Council的22kW Type 2充电站免费充电。

这意味着插头(实际上有两个)是“ Type 2”插头,最大充电输出为22kW。您可以获得最高350kW的充电器(正常情况下要多出150kW),所以22kW并不是特别快。

寻找充电站也很简单。创建一个免费的Charge Fox 帐户,然后将该应用下载到Apple或Android上,然后地图上会显示充电站,包括充电站是否免费(很多)。

Leaf的鼻子上的襟翼下方有两种类型的充电端口。它们是Chademo和2型端口,在夜间由一点灯光照亮。Chademo插件非常特殊,因为它允许Vehicle2Grid反向能量共享,我们将在另一时间进行剖析。

插入2型电缆后,我决定等一下,在驾驶员仪表板的数字屏幕上观看充电,这和观看油漆干燥一样有趣。它在60分钟内以6.0kW的速度吸进45公里范围。

在机舱中坐了很长时间,您会发现方向盘和中臂控制台周围混合了精美的材料和基本的面板,可覆盖较大的区域,例如硬质塑料横穿下部仪表板而高处缝制的皮革。信息娱乐屏幕对于Nissan无疑是一个增强,它的尺寸为8.0英寸,并具有漂亮的明亮图形。它还具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可将功能从普通变为出色。和它连接的扬声器也不错。

与一些五门掀背车相比,后排座椅有些紧绷,尽管自那以后我一直在后面放一个儿童座椅,而且还不错–在另一份报告中对此进行了更多介绍。

回到路上,随着汽车爬上山坡,电池消耗开始增加。郊区的平均能耗为每100 km 17-18kW。日产声称17.1kWh / 100km,您肯定会以柔和的右脚进入17岁。但是,随着110kW和320Nm同步电动机发出刺耳的声音,山上看到的实时能耗峰值超过了45kWh / 100km。

它的优点在于,从叶子上看不见任何退缩,因为它将爬上山坡或提高速度。变速箱中没有齿轮可以互换,也没有内燃机需要加速以产生扭矩-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任何正常速度下立即使用。因此,您获得的最大收益就是轻轻一推,因为电动机几乎无声地执行其任务。1.6吨舱口的惊人性能。

但这并不完全令人惊讶,因为即时扭矩是所有电动汽车的功能。诀窍是通过电动牵引控制装置等有效地调节动力,当您踩电动踏板时,Leaf的前轮会有一些车轮旋转。再说一次,很高兴跟上那些认为自己会向排气管展示排气管的汽车,每个侧面都贴有零排放的汽车。

电动车拥有经验有点让人上瘾。到目前为止,我平均每公里19千瓦时,这与平缓的城市地区通常的18千瓦时能耗相差不远。令我惊讶的是,我不能不去一些严肃的山坡去商店。每个工作日还包括一次从山下到学校的22公里往返行程,它会消耗10%的电量。按照这种逻辑-我将很快对其进行测试-我可以进行10次或220公里的行程,这涉及很多上坡驾驶。

从我的能源供应商处获得的平均电源价格为每千瓦时25澳分,在Leaf中每100公里的使用平均为19千瓦时,这意味着行驶100公里将花费我5.70澳元。虽然乍一看并不能正确计算,但我们需要解决约20%的能源效率损失。这意味着将19个可用千瓦放入电池需要22.8Kwh,每100公里的成本为5.70澳元。

现在与汽油混合动力车进行比较,让我们使用市场上最顶级的混合动力掀背车之一,丰田卡罗拉。卡罗拉ZR混合动力车使用了声称的4.2L / 100km,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超过5L / 100km。在撰写本文时,根据RACV,我地区的无铅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1.33澳元。因此在卡罗拉中以5升/ 100公里行驶100公里将是6.65澳元。如果您不驾驶混合动力车,则每100公里的价格为每100公里10澳元或更多。当然,Leaf在上路之前的售价为49,990澳元,相对来说比较昂贵。这是无尾气排放和驾驶电动汽车所要付出的代价–购买电动汽车的5万澳元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而且大多数成本甚至更高。

之所以能在山上的Leaf上以良好的相对经济性进行锻炼,是因为e-Pedal几乎一直都在使用,既有益于范围又易于使用。轻按一下开关,便会立即知道它的存在,您可以感觉到汽车开始减速,但脚踩下来却加速了。

最终结果是,如果您完全踩下油门踏板,您最终将停下来–测量在交通信号灯和交叉路口停下的距离很有趣。但是,在接合e-Pedal的情况下,电动机进行的是制动而不是盘式制动,从而将动能转化为存储的能量。这样可以为电池补充一些电量,如果您比较温柔,则可以最大程度地延长行驶里程。

从理论上讲,这听起来似乎不错,但在实践中似乎确实如此,但是这将需要一种更加科学的方法,我们将在下面进行介绍。我们将以不同的设置沿着相同的路线行驶汽车,以更好地了解最有效和最不高效的驾驶方法。我还将开始沿着不同的坡度(陡峭度)沿着山下走不同的路线,以了解正面和负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