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g和1t有什么区别(120g+1t是什么意思)

硬盘是电脑中重要的硬件之一,是存储设备,它的性能直接影响电脑的整体运行速度,现在市面上常见的硬盘,分为机械硬盘与固态硬盘,机械硬盘有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区分,固态硬盘主要就是接口与协议的区分,常见的固态有SATA接口、M.2接口、MSATA接口等,总体来说,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非常快,机械硬盘的存储容量大,性价比高,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按照个人需求进行选择就可以了。不过很多朋友对于硬盘的容量与种类选择还不是很懂的,也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分区,常常会导致电脑的C盘红盘爆满,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硬盘的相关知识,教教大家该如何给硬盘分区,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C盘红了。

在选择硬盘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看自己的用途,其次就是预算,如果是普通的上网,对于开机速度没有要求,其实机械硬盘就可以了,如果是流畅上网,要求开机速度快,就得需要加装固态硬盘了,如果是存储文件比较多,同时还要求,运行流畅,那么我们选择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组合的形式,买硬盘的时候,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稳定,最好是优选大品牌,不购买二手硬盘,以上就是选购硬盘原则了!接下来就是看看我们的硬盘分区,很多朋友遇到的盘区变红,都与我们的盘区分容量有关,有的盘容量不够用,有的盘容量却剩的很多,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该如何正确分区!

单硬盘分区原则。

单硬盘分区原则

对于电脑只有一个电脑硬盘的情况下,我们要根据硬盘容量来确定电脑的硬盘分区个数,此时我们按照现在的市场常见硬盘容量进行真实的讲解!

机械硬盘常见的容量有500G、1T、2T、3T、4T,对于这些硬盘来说,我们首先要保证C盘的容量,至少要100G,剩下的硬盘容量,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进行均分或者是不均分都是可以的。

固态硬盘的常见容量是120G、128G、240G、256G、480G、500G、512G、1T等,对于120G与128G来说,我们可以不分区或者是分;两个区,保证C盘至少60G的容量;对于240G与256G容量,我们至少要保证C盘80G,硬盘分区个数是至少是两个区;对于480G、500G与512G,我们首先保证C盘容量在120G的样子,剩下的容量均分三个盘区就可以了;对于1T容量的,首先保证C盘容量至少在120G,剩下的容量均分4个到6个区是比较完美的。​


双硬盘分区原则。

双硬盘分区原则

对于电脑含有双硬盘来说,市面上常见的就是固态硬盘搭载机械硬盘,分区的道理与单硬盘类似,接下来将我们常见容量搭配作为真实的讲解!

120G/128G+500G(固态)+(机械):固态硬盘单独做系统盘,剩下的机械硬盘均分为3个区左右最好。

240G、250G/256G+1T(固态)+(机械):固态硬盘可以单独做一个分区,也可以分两个区,C盘容量至少要保证120G,机械硬盘的话,根据个人需求,均分4个区到8个区最好。

480G、500G/512G+1T/2T(固态)+(机械):固态硬盘至少要分两个区,最多分5个,C盘保证120G以上,剩下的机械硬盘,我们要根据个人的需求进行容量分区,我建议是均分4个到8个分区。

1T+1T/2T‍(固态)+(机械):固态硬盘至少要分五个区,C盘至少要留150G,剩下的均分四个到6个分区最好;机械硬盘容量的分区个数可以参考上一个。

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

除了上面的单硬盘分区,双硬盘分区,其实还有多硬盘分区,对于摄影行业,影视制造行业,画图行业都常常见到,它们的分区与双硬盘类似,今天在这里就不做过多分享了,电脑分盘对于电脑非常重要,很多朋友说不会分,说分盘难,其实是没掌握方法,我个人觉得分盘其实掌握方法就可以了,分区主要是针对C盘容量,不能过小,也不能过大,正常来说100G左右就可以了,剩下的容量根据个人的需求进行分区或者是均分就可以了。以上就是我对电脑硬盘分区的一些知识分享了!不知道大家对于硬盘分区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欢迎留言评论!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文章、图片均原创,原创作者:朱虎!本人专注分享简单易懂数码科技类防坑防骗的知识,与大家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感谢大家点赞与关注!下期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