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送老婆什么礼物(2016年5月20日送老婆什么礼物呢)




一件物品,一份惊喜,一段故事的延续......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

对于警察来说,

一封感谢信、一个点赞,

甚至是一个微笑

都是一份惊喜!



9件“珍贵”礼物,

告诉你不一样的警察故事......


“哇,好可爱啊”

“送给你,十分感谢你的帮助”

“这是我应该做的”


虎头模样,满满的中国风,浓浓的警民情,这是端午节时,卧龙区公安分局龙王沟派出所民警刘果收到的群众送来的节日礼物-----香囊。

原来,今年端午节前夕,卧龙区龙小寨乡陈家岗村民高某到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和妻子2016年育有一子,因当时未领结婚证无法办理出生证明,故孩子也未落户,现在孩子没户口无法上学。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多次下村走访,了解核实小孩详细情况,走访补证30多页的补充材料,并积极与市局、分局多部门协调,通过DNA比对,最终顺利为高某孩子落户。高某的妻子端午节当天专门给民警带来了香囊表示自己的感谢。



“敬礼!”

“这么多年的烦心事”

“你终于帮我解决了”

“你们的作风真的好”


5月中旬的一天上午,一位年迈的、身着老式军装的老人在汉城派出所户籍室内,对着户籍民警张婷婷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好奇的群众纷纷驻足围观......

原来,今年4月20日,这位家住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的老人赵某曾来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变更个人信息,老人称自己是1945年出生,现其户籍信息上的出生日期为1949年,比自己的实际年龄小4岁。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赵某今年已经78岁高龄,由于几十年前初次申报户口是由单位集体申报,阴差阳错中将出生年份弄错,给赵某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看着老人急切地诉说,说到动情处,老人几欲落泪,户籍民警张婷婷急忙从工位处走到老人身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定会想尽办法查明事实,给老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张婷婷放弃休息时间,多次和同事一起前往赵某的出生地、原工作单位五金厂了解情况,对赵某亲属、同龄人、邻里、所在村的村组干部调查核实其真实出生日期。在新野县公安局户政科的指导下,汉城派出所将变更手续准备齐全后,第一时间报送上级户政部门并通过审批。

终于,5月16日上午,当张婷婷把变更后的身份证亲手交到老人的手中时,老人感激之情无法言语,这位年近80岁的老人,曾经的老兵,缓缓举起右手向户籍民警致以军礼表达感谢。






“叔叔,这个送给你吃”

“可好吃了呢”

“谢谢你,小朋友”

3月27日,河南省镇平县发现一例疫情阳性病例,随即,镇平县立即进入疫情封控、核酸检测、闭环处置状态。镇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迅速进入高等级勤务模式,协同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3月30日,全民核酸检测进入第二轮,时值老庄派出所副所长苗蕾一直坚守在本辖区核酸集中检测区,不断地一声声叮嘱,一声声提醒,维持着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此时,一位小女孩快步的跑到民警面前,开心的拿出一颗棒棒糖递到苗蕾手中,稚嫩的说道:“警察叔叔你辛苦了,给你一颗棒棒糖!”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民警心头,心中无比的甜蜜,一身疲惫随之散去……

这颗棒棒糖民警一直没舍得吃,而是特意保存了下来……








“今天是520”

“这个送给你”

“祝你每天有'爱'在身旁”

我叫陈贺龙,作为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2019年3月份入警培训结束,具体参加警务工作以来,除完成日常工作外,从少数民族运动会到疫情防控,到“720”特大暴雨灾害,难忘的事情有很多。

但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的特殊的礼物,总能让我在繁重的工作中充满力量。让我在每一次处警,每一次调解群众纠纷,办理每一起案件,长时间的执勤过程中,昂扬斗志。身后的人民群众是那么的可爱,让我对自身的工作感觉荣耀。这件事让我切实感受到警民一家,警民鱼水情,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




“你们俩在网上买了什么好东西呀”

“没有啊”

“我也没有”

“那这里有你们两个的快递”

6月6日上午刚上班,西峡县公安局民警王丹匆忙赶到县公安局门卫室,看到快递上发件人刘某的名字,才回忆起来一件事情……

今年3月底的一天,王丹跟往常一样早早地到了办公室,打开电脑发现群众刘某在互联网平台求助办理户籍业务的消息,王丹立即拨打了刘某的电话,经询问得知,刘某身份证的出生日期为1977年,户籍地为云南省,但是在1984年或者1985年的时候,刘某的爷爷刘某志(已去世)将刘某户口从唐河县桐河乡迁至西峡县土门居委会,当时刘某证件的出生日期为1972年。刘某人事档案上填写的出生日期也是1972年,与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不符,今年实际年龄已经50岁的她无法办理退休手续。了解情况后,王丹当即安排民警孔会查找刘某的户籍档案。

当天,孔会先通过电脑查询无符合条件的结果,然后到城关派出所档案室查找纸质档案。因刘某自己对提供的时间把握不准,故从1983年的迁移档案开始查询,直至1987年的迁移档案都查询不到刘某的信息。又查询了跟土门居委会相关的户籍档案,均暂未查到跟刘某有关的档案。孔会又联系了西峡县其他16个派出所,也查询不到无刘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档案。刘某表示自己当时年幼,在西峡城区二校就读,听到这个消息孔会立即按王丹要求对刘某的就读、就业轨迹进行调查走访,最终找到了刘某的学籍档案和人事档案,并汇总成报告。为刘某办理退休手续提供了帮助。

想到这儿,王丹打开了快递。“咦,怎么是两面分别赠送给王丹和孔会警官的锦旗?”正在这时,王丹的电话响起了,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您好,王科长,我是刘某,我现在已经回云南了,我特别感谢您和孔会对我的帮助,感谢西峡警察的热情服务,因为疫情不能当面道谢,寄去两面锦旗表达我的谢意!”



“哇,叔叔,你们太棒了”

“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厉害”

“也要当警察”

“六·一”儿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23日下午,南阳市局特警支队民警在辖区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平安守护 快乐成长,迎六一平安校园行”活动。

期间,特警队员们为全校师生表演擒拿格斗、展示装备、组织观看宣传片,通过互动游戏进行校园安全知识宣讲,让小朋友和老师们近距离了解公安特警工作,提高广大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难得一见的警用装备、警察蜀黍们娴熟的警务技能、训练有素的表演,赢得在场的小朋友们阵阵欢呼。小朋友们还为特警哥哥、姐姐献上贺卡,表达喜爱与敬意。








“感谢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

“这是我亲笔书写的请你们收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颜奶奶用颤抖的手拿出一封感谢信激动地交到社旗县公安局桥头派出所民警王丛音的手中。

事情要从俩月前说起,去年11月30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群众朱先生,带着自己77岁的老母亲颜奶奶来到桥头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反映其母亲一直没有办理户口的问题。原来,颜奶奶20年前从桥头镇颜岗村嫁到南阳,自此后一直未回老家桥头镇。在换领二代身份证时,家人带着颜奶奶的手续前往派出所进行办理,谁知在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全部手续丢失,颜奶奶一直未能补录户口。这么多年来,颜奶奶一直都是自费住院看病,无法享受国家福利政策,且出行极其不便,说到伤心处,颜奶奶情不自禁地哭起来。

户籍民警王丛音一边安慰颜奶奶,一边向朱先生讲解相关户籍政策。因为没有任何原始的手续办理依据,民警立即和颜岗村的村干部联系并实地进行走访调查。经证实,颜奶奶确实在桥头镇颜岗村生活过。户籍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加班将颜奶奶补录户口所需手续整理完毕,并在县局户政科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将颜奶奶户口补录成功,赶上在新年到来之前将崭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交给颜奶奶。

为了要亲自对桥头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表示感谢,朱先生带着母亲一起专程将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这下有了户口了,我再也不是黑户了,也可以享受国家福利政策了。”颜奶奶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一封大红的亲笔感谢信,对于王丛音来说,这是她从警以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祝你们金榜题名”

“我们一定努力”

“谢谢警察叔叔”


高考不仅仅是每一名学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更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6月7日上午,2022年首场高考开考前,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县高级中学考点执勤时,以敬礼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鼓劲,祝愿他们能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两名考生看到后立即回礼,虽然“并不标准”,但这小小的举动,是对我们公安工作莫大的肯定和支持,这份“小礼物”虽然不是实物,但却温暖了所有在场民警的心。




你收到过什么“特别”的礼物吗?

留言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