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监狱什么样(北京女子监狱怎么样)

没有玫瑰,没有婚纱,没有男主亲临现场。近日,一场特别的婚礼在北京市女子监狱隔离备勤区举办。婚礼的主人公是新警侯小晴。

“老公,对不起,咱们的婚礼还得推迟。”侯小晴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电话那头的丈夫安慰道:“老婆,我为你骄傲,放心吧,我和猫都乖乖在家等你。”

大年初三,刚刚领完结婚证的侯小晴返回工作岗位。2月初,首批执勤工作临近尾声时,由于警力紧张,她坚定地向党委递交了继续执勤的请战书。带着爱人的支持,侯小晴连续执勤59日,刷新了自己恋爱以来独自生活的时长记录。

4月12日,是侯小晴原定的婚礼日期。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婚礼被推迟了,但隔离备勤区的同志们却希望通过一个特别的方式为二人加油打气,于是瞒着侯小晴为他们这对小夫妻策划筹备了一场简单而浪漫的战疫“云”婚礼。

有心的战友们准备了红色的祝福标语,用花瓣、巧克力和汽水拼成了心形的祝福,备勤宿舍变成了神圣的“礼堂”。她们提前与侯小晴的丈夫取得联系,当听到同事们要给侯小晴一个惊喜时,他的眼眶湿润了……紧张的动作像个毛头小伙子,早早换上了一身笔挺的西装,自己整理好发型,等待侯小晴学习结束后进行视频连线。

当侯小晴回到宿舍时,战友们为她送上了惊喜的新婚祝福。她们拿出手机,屏幕上正是侯小晴老公打来的视频连线。侯小晴怎么也没想到,原本要延迟到疫情结束才能举办的婚礼就这样“如约而至”,她热泪盈眶,感动地不知该说什么好。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证婚人宣布战疫“云婚礼”正式开始。在大家的见证下,侯小晴的丈夫向她许下了约定的结婚誓言:“我们已经在一起一千多天了,以后的许多个一千天我都会陪你度过。未来也许漫长,只要有你就是最好的时光。家里都挺好,猫也很好,你放心地在单位工作,等疫情结束,就嫁给我吧!老婆,我爱你!我等你!”

在花瓣雨中,听着战友们的祝福,爱人的表白,侯小晴热泪盈眶。她说:“这是一场因为小爱让我们走在一起的婚礼,这是一场因为大爱让我们永生难忘的婚礼。感谢女监、感谢战友们,让我的生命中有了这样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婚礼,让我成为了备勤区身着藏蓝警服最美的新娘,我将永远铭记疫情中这场惊喜动人的‘云婚礼’。”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莹


编辑:徐慧瑶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