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的荣威油耗多少(荣威20款油耗多少)

在我印象中,荣威RX5就是个“异类”,并没有贬低的意思。相反,当其它品牌还在围绕着颜值、配置、性价比之类使劲吆喝的时候,荣威说那不是本来就该做好的事吗?而荣威那时候已经携手阿里巴巴,打造出号称是全世界第一款正儿八经的“互联网SUV”。


而伴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往新能源扎堆时,荣威也没有忘记在发动机上投入心血。4月14日,荣威发布了上汽蓝芯GS61第三代1.5T增压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也将会搭载在第三代荣威RX5上。

这款发动机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是上汽集团郑州发动机工厂的第一款产品,说到这里,有必要简单提一下该工厂。上汽郑州发动机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并于今年4月初开始投产,一期项目的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负责上汽集团新一代高效节能发动机GS6系列项目的建设和生产,年产能30万台,涵盖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机加工线和发动机装配线4条自动化生产线。



在生产车间内,布满了规模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流水线,平均每1分多钟就能下线一台发动机,可实现30万台的年产能。不仅如此,该工厂具备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全球一流水平的发动机的实力。

而在二期工程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60万台,届时可满足上汽乘用车全国总产能的50%以上。且均采用进口装备,主要核心加工设备来自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中国的世界一流动力总成加工设备制造厂商。



好了,回到这台GS61 1.5T发动机上面,它是上汽集团首款聚集了众多新技术的发动机产品,在传承“双十佳”动力总成基因的基础上,实现了五大升级:

一、燃油优化

发动机输出功率,首先取决于汽油燃油效率。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迸发出300N·m的最大扭矩,实现188Ps的最大马力,这个数据放在同级别的1.5T发动机中,仍然非常亮眼。



二、气体交换

我们都知道,汽油分子与空气融合程度,将直接影响油耗表现。上汽蓝芯GS61发动机通过低压废气再循环技术等技术的应用,让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油耗仅为6.0L/100km(NEDC),这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讲,已经可以划分到省油的一类。



三、热管理优化

上汽蓝芯GS61发动机配备了高低温双循环冷却系统、热管理模块/双节温器和电子水泵EWP等技术,覆盖各种驾驶场景下的热管理需求。这不仅显著改善了冷启动排放和暖机速率,还能带来更好的经济性。



四、减少摩擦

通过电子水泵、Fast VVT、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连续可变机油泵以及水冷中冷系统、低张力正时传动系统、轴颈尺寸优化、减摩擦涂层等多项技术措施的组合运用,使得摩擦损失相对上一代产品降低21%,而最高热效率提升到近40%,整套动力系统高效运转区域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30%。



五、提升NVH

上汽蓝芯GS61发动机在NVH优化上,工程团队也下足功夫。通过本体结构和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系统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配以更精细的标定优化,怠速声功率国际领先,可为车内带来电动车般的静谧体验。



这五大升级点带给我们最直观的用车体验就是,实现低油耗的同时,还提供充足的动力,并且极大程度抑制发动机噪音,为车内乘客提供一个静谧的乘坐环境。

据悉GS61发动机拥有62项专利技术,应用了缸内直喷、 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缸盖缸体分离冷却、电子水泵、变截面涡轮增压、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水冷中冷、低压废气再循环、快速调相VVT,可变气门升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当许多中国消费者都在感叹国际品牌们所谓的高昂“品牌附加值”时,往往忽略了创造它的正是产品的日积月累。所幸,在所有国产品牌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时,荣威无疑是其中走的最稳的品牌之一。


而在荣威的主力SUV车型RX5上,我们看到的是对于产品的不断打磨,甚至在大家都一窝蜂投奔新能源时候,荣威RX5也没有放弃在发动机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