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x召回批次有什么问题()

这个本该月底才用到的选题,村长之所以选择月中来写,是因为最近电商活动太多,加上一批新品上市,让很多持币观望的爱好者有点不知所措。有人曾经给村长留言,说一两百的价格浮动你也写呀!有时候这代表一种趋势。当然,这年头对价格极度敏感的用户也不在少数,这里省一百,那里省两百,一个包就省出来了。

单反篇

本月销量排行

1. 尼康D610

2. 佳能80D

3. 尼康D750

4. 佳能EOS 5D Mark III

5. 佳能EOS 6D

6. 尼康D7100

7. 尼康D7200

8. 佳能EOS 800D

9. 尼康D810

10. 佳能EOS 5D Mark IV

相比上一次我们公布的榜单,可以说很多位置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尼康突然上位,成功续命,D750非但没有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反而异军突起。佳能呢?新品没能登榜,停产的无敌伞倒是抢了风头。

1. 为什么没有佳能6D2?

我觉得一点都不意外。之前佳能6D2之所以人气爆棚,是因为前期佳能做了很大的宣传,加上近期没有重量级的新机上市,所以出现一枝独秀的情况。人气高,并不代表销量好,别忘了,6D2是一款售价万元出头的机身,本身就不是用来冲量的。

12499元的售价让不少用户非常失望,虽然上周有反馈,在淘宝上可以以低于12000元的未税价买到,但距离大家的心理价位还很远。于是不少人等不下去了,要么咬牙入了5D3,要么叛逃到尼康,入了D750。

2. D610和D750为什么一下就火了?

村长觉得这和价格有直接关系。最近这半个月,尼康除了忙着召回,为D850打前站,就剩下偷偷摸摸搞降价,知道它们现在卖多少钱吗?一个6999元,一个9399元。咱不比性能,就说性价比吧,佳能真不是对手。

你们说我是尼康黑,可是村长在不同的场合都推荐D750,一款买了至少可以用五年的机身,虽然不是历史最低价,但入手也算值了。你要问我推荐D610还是D750,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D610除了有个全画幅的底,其他真不值得一提,也许因为太便宜,才让你们动了心。

3. 佳能5D3为什么还会上榜,排名还那么靠前?

你难道没听说过追涨不追跌吗?有时候人的消费心理是非常奇怪的。以前价格不动的时候,谁也不想着买。

最近听说停产了,涨到15799元,出手毫不犹豫。村长再次表明观点,如果不是拿来干活,还是考虑6D2吧,千万别把5D3妖化,怎么说,它都是一款上市5年的机身。

4. 尼康D7100和D7200究竟哪款值得买?

这个话题,有人在留言里面问过我。先说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首先是处理器,D7100是三代,D7200是四代。其次,D7200原生感光度ISO 100-25600,而D7100为ISO 100-6400。第三,D7200使用了D4S的对焦模块,暗部对焦的性能从-2EV提升到-3EV。最后是续航,D7100只能达到950张,而D7200能达到1100张。

坊间有一种说法,D7200的画质不如D7100,可是dxomark的评分活生生的抽了嘴巴。关键的还得看当下的价格,D7100售价4350元,D7200售价4900元,差价只有550元。如果你要说穷,那没啥好想的,抱着D7100走吧,这基本就是探底价。如果稍微充裕,哪怕从日后有可能要出手的角度,D7200都更值得入手。

5. 尼康D810和佳能5D4现在能入吗?

为什么不能入?难道你还在等传说中大降千元的那一天?如果真是这样,就别买单反了,永远都不是最低价格。对于这两款顶级机身,我重复一下观点,它们是那种可以用5年,甚至8年都不升级的,平摊到每次,使用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顶级机身有顶级机身的好处,那就是一次到位,没有什么杂念,镜头上的折腾,亏损有限,甚至还能升值。如果你真的想等D850,村长乐观估计会在明年4-5月上市,售价不会低于22000元。

无反篇

本月销量排行

1. 索尼A6000

2. 索尼A7

3. 索尼A6300

4. 索尼A7M2

5. 索尼A5100

6. 佳能EOS M3

7. 富士X-T20

8. 佳能EOS M6

9. 索尼7SM2

10. 索尼A9

相比单反,无反的排名就没那么多变化了,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新面孔。

1. 索尼A9怎么会上位的?

便宜呀!真的是一路下跌的节奏,目前卓美的报价是26999元,而一些渠道直接喊出26850元。原本还指望和佳能1DX2僵持一段日子,没想到索尼这是主动去找5D4死磕。田忌赛马?这么玩,有意思。

2. 索尼A7排名怎么会蹿升?

便宜呀!你最近没有关注村长的文章,或者没关注市场吧!不少线上线下渠道直接把A7的机身价打到5500元,你没看错!卖这么便宜,还要啥自行车呢?各位也别打听国外是不是能更便宜,村长帮你们查过了,全世界,就数咱中国索粉最幸福。

3. 富士X-T20还能买吗?听说富士X-E3马上就要发布了。

X-E3将于9月7日发布,这基本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它定位在X-Pro2之下,售价要超过X-T20。从谍报来看,体积缩小了很多,机顶高度有明显降低,感光度ISO/快门速度双层拨盘设计也得以证实,似乎取消了内闪的设计,为了安装更大尺寸的EVF取景器吧。

介于这些信息,村长的建议是等等出手,反正一个月见分晓。富士向来在价格上控制的非常好,如果很喜欢,性能也不错,上市就可以拿下,不用等。

4. 未来索尼A系列的价格走势会如何?

最近索尼有点躁动不安,到处打听,也没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村长有一种预感,索尼要搞一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