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号降低关税奇骏能降多少钱()

轿车卖不好,全靠SUV救命,这是很多车企的想法,但从最近两个月车市走势来看,这种打法在未来将很难奏效,因为之前几年高歌猛进的SUV市场已经转冷。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乘用车零售销量仅有156.7万辆,较去年同期166.08万辆下降5.6%,环比下跌14.6%。其中SUV市场销量63.9万辆,同比下降6.9%,环比下降6.9%,1-7月累计销量532.8万辆,同比增长4.5%。通过数据可以看出7月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车市略显疲态,近年来持续火热的SUV市场也出现了大幅下滑,7月份下滑幅度甚至超过大盘,这与去年动辄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形成鲜明对比。连续两个月销量出现负增长,这似乎也预示着SUV市场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

具体到榜单,前十名里,哈弗H6仍然高居榜首,大众途观与宝骏510紧随其后,除了帝豪GS、日产逍客和丰田RAV4保持增长,其余车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7月为传统的销售淡季,入夏后的炎热天气导致看车热情下降,对车市有一定影响;另一方面7月1日起,我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许多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导致市场购买意愿下降。(数据来源/乘联会)

TOP1:哈弗H6

7月销量:24686辆、1-7月累计销量:238774辆

新车指导价:8.88-14.68万元

哈弗H6依旧是本月的销量冠军,7月份销量仍然维持在2万之上,上半年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4万。但由于SUV市场整体不景气,未来哈弗H6面对的市场压力也会逐渐增加。

虽然哈弗H6以绝对优势获得半年销量冠军宝座,但相比去年同期销量还是下滑了4.2%。在经历2月份销量差点跌穿3万台的“危机”之后,哈弗H6启动了官降等促销手段,效果自然非常明显,3月份的销量反弹就是最好的证明。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旗下全新SUV车型F5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定位为入门级紧凑型SUV,采用1.5T+7DCT的动力组合,售价方面估计要比哈弗H6低些,想必新车上市后会对哈弗H6造成一定的分流。

TOP2:途观

7月销量:22135辆、1-7月销量:160735辆

新车指导价:19.98-23.78万元

大众途观是合资SUV中当仁不让的销量王者,也是目前销量表现最好的一款合资SUV车型。7月份销量为22135辆,在这个月的销量中成功突破2万余辆,从上个月的第四名成功挤进前三,真的是可喜可贺。自途观L上市后,凭借着硬朗的外型和出色的后排空间,吸引了大部分重视车辆空间的消费者。不过能够在众多的自主SUV杀出来,说明其实力还是很不错的。凭借着硬朗的外型和出色的后排空间,以及大众品牌极高的的认可度,途观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同时也成为合资SUV中的冠军。

TOP3:宝骏510

7月销量:21032辆、1-7月销量:200083辆

新车指导价:5.48-7.68万元

宝骏510的销量在7月份为21032辆,同比下降26.3%,排名在第三名,上半年累计销量也直逼哈弗H6,虽然较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有所下滑,但依然不影响其成为继哈弗H6之后最受欢迎的自主品牌SUV。

之前宝骏510一直处在亚军位置,但是两个月中的销量有所下滑,宝骏510的衰败与同门一款新车的上市不无关系,它就是宝骏530。和510有着相同的外观、内饰设计,并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更强劲的动力,而价格上,买510的钱再努把力,增加点买辆530也不成问题。因此,自从上市至今,宝骏530的成色也够黑,同样用最短的时间实现销量过万,跻身前十。

TOP4:博越

7月销量:18704辆、1-7月销量:153920辆

新车指导价:9.88-15.98万元

自今年3月份新款车型上市以来,博越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长期稳定在月销2万辆左右。但在7月中销量有所下滑,从上个月排名第二掉到这个月的第四名;其搭载了1.8T/2.0L两种动力,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观、内饰更加时尚动感,智能安全、智能舒适配置更丰富,再加上不贵的价格,颇受消费者的喜欢。

TOP5:传祺GS4

7月销量:18026辆、1-7月销量:143366辆

新车指导价:8.98-15.18万元

传祺GS4从1月份的33935辆下降到6月份的14255辆,得益于6月中旬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传祺GS4这个月的表现较之上月相比有了一定好转,从6月的14255辆上升至7月的18026辆,排名也有所提高。相信随着新车型销量的攀升,其或将能再次创造销量奇迹。新款传祺GS4从外观到内饰加上满满的黑科技,看来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TOP6:荣威RX5

7月销量:15038辆、1-7月销量:132268辆

新车指导价:9.98-18.88万元

荣威RX5是上汽乘用车推出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稳定,其7月销量虽然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7.1%,但依然以15038辆的成绩,位居销量排行榜第6位。与吉利博越、哈弗H6不同,荣威RX5不仅有传统动力车型,还有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新能源车市场份额逐渐增加,也会有助于RX5系列整体销量提升。6月5日,eRX5推出了全新入门级车型50T混动尊享版,补贴后售价19.59万元,价格门槛更低,也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TOP7:帝豪GS

7月销量:13572辆、1-7月销量:95280辆

新车指导价:7.78-11.68万元

帝豪GS冲进前十说明了现在消费者对“小而精”SUV的追捧,今年6月帝豪GS首次冲进前十。7月以13572辆的成绩排在第七位,有望成为吉利新一款走量选手。跻身SUV销量榜前十,成为10万内极具性价比的中国品牌SUV车型。

帝豪GS也没有满足于自身的成绩,针对自身进行改款,不仅采用了全新的1.4T发动机和增加配置,在一些细节的地方也做出了优化,可见它的用心。进入销量排行榜TOP10这一殊荣实至名归!

TOP8:奇骏

7月销量:13528辆、1-7月销量:110114辆

新车指导价:17.98-26.88万元

奇骏在7月份的销量仅销售了13528辆,排名第八名,和上个月销量下滑3500余辆,上个月同比有所增长,应该说奇骏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合资SUV之一,充沛的动力、平顺的CVT变速箱、经济的油耗,再加上较高的颜值,使其备受消费者的欢迎。不过,从本月排名第8的销量表现来看,似乎需要再加把劲儿了!

TOP9:逍客

7月销量:13148辆、1-7月销量:83250辆

新车指导价:13.98-18.98万元

继上月取得排名16的成绩后,日系SUV代表之一的逍客7月份销量再次突飞猛涨,以13148辆的成绩位列第9,也东风日产成为合资SUV中少有的两款车型入榜的车企。逍客在销量排行榜上力压本田缤智、XR-V,咖哥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它在产品力方面更有优势,如搭载2.0L发动机、四轮独立悬挂、基于紧凑型SUV平台打造等。

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汽大众探歌,会对逍客产生不小冲击,但其存在性价比较低的短板。如果探歌不能在价格上给出足够让利,很难在销量上超过逍客。

TOP10:丰田RAV4

7月销量:12329辆、1-7月销量:84354辆

新车指导价:17.98-26.98万元

可谓风水轮流转,RAV4在7月份的表现异常突出,当月销量12329辆,不仅同比增长28.5%,更是排名重返前10。不过,RAV4的这种表现不知道能够持续多久,一方面解决了发动机问题的CR-V 1.5T车型重返市场,另一方面,RAV4将在明年迎来一次换代,并且全新一代RAV4与现款车型有着极其迥异的风格。其凭借着年轻动感的外观、精致科技的内饰、平顺的驾驶感受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一直以来保持着不错的性价比优势。

小结:

从近两个月的SUV销量来看,自主品牌SUV车型的优势下降,合资品牌SUV诸如奇骏、逍客、途观以及昂科威车型凭着不错的产品力以及丰厚的现金优惠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同时在近段时间,丰田C-HR、奕泽以及大众探歌等重磅车型相继上市,不但能为合资SUV阵型增添几分实力,而且还能带动国人的购车热潮,相信在接下来的8月份中,国内SUV销量会告别淡季,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