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指什么时候(4g是什么时候出的)

4GB运存还能坚持多久

苹果可能是唯一的一家能让用户忘记参数的企业。

苹果历代发布会告诉我们,苹果从来都不会刻意强调产品的参数,介绍A系芯片时会告诉你提升了多少,当然最近两年也对其他竞品进行了简单对比。

用今年的话总结,就是强得很。

电池容量、运行内存、相机型号这些安卓十分重视的东西,在苹果这里也就是简单几句话,前两年部分配件甚至只能通过第三方拆机来了解。

#苹果#的一个细节:同一代虽然流畅性区别不大,跑分也差不多,但是标准版和mini版本的运行内存只有4GB,只有pro和pro max才标配了6GB运行内存。

运行内存指的是APP运行时所占用的临时内存,如果内存容量够大,就能同时运行多个APP。如果后台不能同时保持运行多个APP,我们在切换APP时,会经常遇到APP“重新启动”的问题,最终导致手机流畅性降低。

安卓系列现在中低端甚至都普及了8GB内存,而iPhone 13的运行内存只有4GB。

那么2021年了,iPhone 13再过3年会淘汰吗?


我们先了解一下国产安卓旗舰普遍用8GB运存的原因

原因其实很简单:国产手机需要更大的运存,根本原因是缺少统一的消息推送机制,APP只能在手机后台“长期保留”,保证可以随时推送消息。

这就导致了安卓手机在没打开任何APP的时候,运行内存就已经被消耗掉了一部分。

如果不在后台占用运存,APP就没办法正常进行通知。

因此,你在安卓手机中需要实时接收消息的APP越多,需要保留的APP后台就越多,对运行内存的需求就越大。

再算上安卓操作系统的占用,以及维持前台应用/游戏/相机所需的运存,最后还得留出一部分空间。

所以你会看见,今年安卓各大旗舰基本已经是12GB起步,16G,18G,什么融合内存技术等等,生态上的BUG,只能通过硬件来凑数。

图下便是安卓某旗舰丧心病狂的超大内存旗舰机。

安卓某旗舰,入门8G,顶配18G。

iOS设备为什么4GB就可以用?

除了iPhone Pro版本以外,iPhone 的标准版和mini版本还有一些IPAD版本都搭载的是4GB运行内存,iPhone 部分老手机甚至还在用3GB运存。

而iOS设备怎么4GB就够用呢?

原因上面也提到了:国产安卓手机在硬件疯狂堆料,是为了弥补生态上的残缺,国内安卓缺乏统一推送平台,而苹果借助iOS生态的优势,应用推送是全部统一挂在苹果服务器上,不需要APP自己保留后台。

iOS设备的运行内存只要能满足系统占用运存+少数几个前台应用占用的运存,就足以流畅使用。

相信对绝大多数人而言,4GB运行内存并不影响iPhone 的流畅性,在2021年完全够用。

iPhone13能否坚持3年?

运行内存大小直接决定iOS设备的正常使用寿命。

#ios#的运存4G情况下,以苹果目前的更新速度来看,是完全可以坚持三年流畅毫无问题的。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不够用。就是#5G#行业突然出现了杀手级应用,并且对内存有较高需求,不过目前看来,这样的应用还没有出现。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那么看客们,你们手上的#苹果#设备,是多大内存呢?又是使用了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