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郑州驾照多少钱啊(郑州驾照价格)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就变成了我们的必需品。随之而来考驾照也变成了现今社会必须的一个动作。各种类型的驾培企业也应运而生,收费标准也不一而足。那么在郑州考驾照到底需要多少钱呢?

在郑州考驾照到底需要多少钱

先说一说现在市面上驾校的报名费吧,郑州的大街小巷,各个路口经常有地推人员手拿着单页,身上背着旗子,手里还拿着喇叭。上前一问多少钱,从1000多到2000多什么价位的都有。那是不是有的驾校收费标准就是高呢?

在郑州考驾照到底需要多少钱

先从笔者自己身边的朋友说起吧,笔者的身边有两位朋友,一位是一个23岁的小姑娘姓刘,家境优越。而且又是独生子女从来也没有缺过钱花,但她自己也还算朴实也不怎么乱花钱。考驾照时也算是货比三家选了一家价格比较优惠的驾校,报名费2200块。然后后续的什么开卡费,学时费,考试费,模拟费反正各种类目吧!科一到科四到把驾照拿到手里面前前后后缴费缴了十多次,最后一个驾照到手花了7000多,现在买了车子上路老和人家说自己的驾照是花7000多买来的,说驾校屁大点地方几辆破车在那来回弄,基本上教练交了个一次就不管了,还得每天好烟的伺候着。

在郑州考驾照到底需要多少钱

另一位朋友就没有上面的这位刘小姐这么土豪了,95后的小伙子,家里还算可以,但是一直秉持着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方针去生活。他也算是货比三家,最后选择了郑州的一家大型的连锁驾校,好像是叫做英才驾校吧,大概就是在郑州的海马公园附近,据说在郑州还有八九家驾校。时间久了笔者也记不太清楚了。报名费足有3600元。笔者问他的时候我说刘小姐报名费用那么低,你咋报的这么高。他倒是满不在乎的说我驾照拿到手花了2个月不到的时间,前后总共花费也就才4760块钱。而且每一分钱报名的时候就说的清清楚楚,报名费里面包含什么,不包含什么,那些是要额外支付的清楚清除,明明白白还有合同。笔者当时听到的时候也很惊讶,可能我们真的与社会脱节了,早些年学车给个收据就不错了。这个小伙子自己也说当时也蛮心虚的,毕竟驾培行业乱收费的情况大家都有耳闻。但是看人家说的那么清楚,黑纸白字写的明明白白自己还是蛮有底气的。

学车之前先买了一条中华,第一次上车赶忙拿出了两包递了过去,当时衣着整洁带着白手套教练脸就黑了。说了一句:“虽然你是学员,我是教员,但是我们是向你们提供服务的,吃拿讨要的情况是我职业道德严重的红线,我希望您摆正您的心态”。当时这小伙子就懵逼了,这是哪跟哪的事情?当时还以为是自己哪里得罪了教练,但是学车后才发现真的是这个样子,也是服气了。

在郑州考驾照到底需要多少钱

以上就是笔者身边的两个朋友的亲身经历,在今年3月初到4月的中旬,笔者所在的公司有机会和多家驾校做了合作,问了多家驾校的收费标准大体也就分成上面的两种情况吧。很多的驾校都是把报名费说的低的不得了,等你报完名了交完钱了各种隐性收费就来了,每天去练车的时候教练还旁敲侧击的提醒你买包烟,买点水果啥的。

现在郑州考个驾驶证前后的费用大概就在4500元左右,报名费理论上是包含一些基础的考试费用的,所以报名费基本上都会在3300元左右,至于报名费1000多2000多的有多少猫腻大家自己想想就清楚了。希望各位朋友在报驾校的时候还是擦亮眼睛,问问清楚,费用到底是多少,包含那些项目,后续有没有收费,要收哪些费用还是问问清楚。另外最好是能够进到练车场地里面去看一下,和场地内的教员沟通沟通聊一聊,看一看他们教学的态度方法。这样才能够更为清楚的了解这个驾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