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农村干什么能赚钱(2015年在农村干什么能赚钱呢)

视频加载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在平原县,有位乡村新农人杨伟伟,返乡创业做“猪倌”。通过生态散养黑猪+社区销售的模式,年销售额达60多万元。

在杨伟伟的家庭农场里,记者看到黑猪有的在趟水,有的在吃草,有的在追逐打闹。2015年,原本经商的杨伟伟回到家乡开始了黑猪养殖之路。

杨伟伟的黑猪以粗放散养为主。黑猪自由奔跑、觅食,体质强壮、适应能力强,且以玉米、豆粕为主食,以杂草、树叶为辅食,从而保证了猪肉的优良品质。“在喂食的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并增加贝壳给猪补钙,增加大豆提高猪的蛋白质含量。”杨伟伟告诉记者,在饲养过程中采用散养的方式,能吃到青草,而且能运动,这样猪的抵抗力比较强。

在提升猪肉品质的同时,杨伟伟还开通“社区销售”的模式,打开了黑猪的销路。不仅如此,他还发展以苹果、葡萄、梨为主的林果业,40多亩的林果和黑猪养殖形成了有机融合,实现了生猪养殖产业化、规模化、生态化。

“一头猪能卖6000元左右,现在一年的出栏量100头左右,一年的销售额在60万元左右。我们准备扩大规模,争取两年时间出栏量达到1000头。”杨伟伟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刘振 摄影 刘美琪 德州台 姜娜 平原融媒 王寿敏 孙朝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