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仟金融有什么贷款(佰仟金融有什么贷款的)

去年7月,央视报道了一批消费金融公司的乱象,这些公司普遍存在有高利贷及暴力催收等问题。

但时隔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发现这些平台不仅没有进行有效整改,反而做法更是变本加厉。

这其中就包括佰仟金融,不仅侵害消费者权益,还伪造文书,扰乱社会秩序。

佰仟金融主体运营公司为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官网披露,公司主营产品为个人消费金融,其中包含商户分期、业主分期和车主分期。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该公司工商营业执照中可以看出,佰仟金融只具备从事与金融相关的软件开发及后台服务,并不具备直接开展金融业务。

一、旗下产品涉嫌高利贷

买买乐购App是佰仟金融的电商平台,通过此平台购物可以享受分期付款,但利息却相当惊人。

但我们从企查查中查看到,除了佰仟金融在运营这款产品以外,另一家公司深圳市买买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同样也有买买乐购产品。

虽然在股权上两者并没有直接关联,但从共同运营同一款产品来看,两者必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买买乐购进行分期的石女士爆料,在平台进行了7000元的贷款申请,还款期限被平台强制要求通过12期进行还款,每期还款额850.26元,12期共计还款10203.12元;每期除了本金与利息要还款以外,还要多付一项客户服务费147元,这明显是通过变相砍头息的方式来获取高额利润。

计算过可以得出,该笔借款的实际还款利率早已超过国家法律规定的红线。

另外还有李先生表示,自己在买买乐购申请贷款8000元,分22期还款,目前已经正常还清20期;但近期才发现在所还款金额里还包括了财务管理费79.12元、客户服务费52.72元、随心还服务费15元、增值服务费等56元。

李先生怀疑这是平台的套路贷,咨询客服后平台表示可以免除最后两期的其他名目费用,只还清本息就可以。

这种用户发现后就可以取消,但如果没发现就只能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情况,多为高利贷现象;因为这些多收取的杂乱名目的费用,平台本就不会给出具体解释。

还有媒体通过佰仟内部人士拿到一份借款人还款单,用户结款3300元,分24期,可以看出除本金以外的各项费用利率已经高达72.7%,加上利息部分的23.3%,这次借款成本高达96%。

(佰仟金融内部还款单)

二、风控漏洞百出,线下分期模式违规

佰仟金融在去年曾发生过一起员工内部骗贷案,该人员主要通过别人丢失的身份证、盗用他人信息等方式骗取佰仟金融贷款。

经法院审理查明,该员工伙同他人,多次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手机分期业务,作案13起,骗取佰仟金融48300元。

而如果想在佰仟金融申请分期业务,需要以下几项流程:分期购服务申请表、银行卡及交易条复印件、办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合影照片,提货交货确认书,随心还服务申请书。

然而利用他人身份证进行拍照、复印等环节中佰仟金融并未核实清楚就进行了放款,这足以说明公司的风控实为摆设。

还有一位被冒用贷款的“借款人”表示,一家公司名为深圳佰仟金融有限公司向我催收,说曾经在哈尔滨银行贷款3000元,在河南买过一部手机,但目前发生了逾期,提醒该“借款人”及时还款。

但该“借款人”并未在哈尔滨银行以及佰仟金融进行过借款,咨询哈尔滨银行后,确实是贷过一笔款,但银行表示这与我们无关,需与佰仟金融进行沟通。

而后我们查看佰仟金融官网后发现,其合作伙伴中确实有哈尔滨银行。

(佰仟金融官网)

除哈尔滨银行以外,还有微商银行;通过以上案例可以推测出,佰仟金融的放款方之一疑似有哈尔滨银行。

据佰仟金融内部销售表示,佰仟金融线下门店基本都是普通的手机店,通过与手机店合作即可在店内向消费者推销借款业务。

作为手机店主,如果成功推销一款分期产品,那么可以获得高额提成,分期时间越长,提成越高。

三、汽车金融收取众多违规费用

根据佰仟易行App(佰仟租赁产品名称)显示,目前汽车金融业务主要以好车易融与车主易融为主,前者主要是为有车用户解决资金需求,后者主要是为买车用户提供贷款。

(佰仟租赁产品页面)

曾在佰仟租赁进行贷款的用户介绍,本身借款6.4万元,正常还款将近一年,但发现一年了竟然只是刚把利息还清,本金还没开始还。

佰仟租赁客服表示,6.4万元包含了GPS费用和按揭服务费,分36期进行还款,每期还款金额为2541.75元,三年利息为27503元。

后又与平台进行沟通,客服反馈费用还包括平台服务费2560.3元、车管家费用1580元、车管家安装服务费2000元、账户管理费3200.37元和保险费4000元;该用户表示这些费用在购车前并未告知,而且平台所谓的合同到目前也未收到。

(用户展示未被告知的扣费名目)

综合计算后,该笔借款的利息与杂乱扣费早已超出国家法定规定的36%红线。

根据佰仟租赁官方披露显示,2018年平台累计放款车辆超20万辆,也就是有20万辆车的车主被平台收取了高利贷。

四、伪造文书,暴力催收

有用户表示,无论是佰仟金融进行个人消费贷款或通过佰仟租赁进行购车贷款,均都有受到过不同程度的暴力催收。

例如,佰仟金融曾伪造法院传票进行用户催收。

还冒充律师事务所发出过威胁通知书。

而通过工商系统查询后,发现此律师事务所根本就不存在。

我们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得知,并未有过此案件。

(来自裁判文书网)

除以上问题以外,佰仟金融与佰仟租赁均涉嫌通过P图、骚扰借款人通讯录好友等手段来解决用户逾期问题。

有业内律师表示,佰仟金融与佰仟租赁的行为已经造成暴力催收的情况。

对于个人消费贷款的借款人来说,尽量选择通过各大正规电商平台进行购物,这样可以避免产生高利贷的情况发生;而对于购车的借款人来说,购车最好选择正规车商进行购车,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或避免无名费用以及被恶意贷款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