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火花塞扭多少度(博世火花塞扭力标准)

在之前的一篇改装车基础知识中我们已经详细的讲解过火花塞的工作原理,数据指标的辨识方法,以及改装火花塞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感兴趣的车友可以翻看之前我的文章,详细阅读。

那么,今天我们就正好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更换高热值火花塞的实际施工案例,通过一个小篇幅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今天的主角是一台奥迪A6L 3.0T机械增压车型,通过车型配件系统查询到的数据,原厂配套的火花塞有博世和NGK代工,按照NGK的热值标准来讲,原厂火花塞使用的是热值为7或8的火花塞,博世火花塞的热值标准则是在5或6。

这台经典的奥迪EA837机增3.0T发动机是一台性能利器,保时捷,奥迪,大众都搭载过,虽然现今已经被EA839涡轮增压的3.0T发动机取代,但是机械增压带来的线性加速却是无可取代的。

今天更换的这台奥迪A6L,是一台2016款C7PA车型,车主在几年前就已经刷写过APR二阶程序,更换大小普利盘,这个施工过程我也分享过,并且写成一个文章,感兴趣的车友可以翻阅。

所以,原本可以3万公里更换的火花塞,我们一般则是建议2万公里更换,确保发动机工况的完好。由于缸体的排列方式,更换火花塞并不是大工程,非常简单就能看到点火线圈了。

将点火线圈取出之后,就能直接将火花塞取出。但是一定要注意,拧火花塞的时候不能用蛮力,一定要谨慎。

顺便检查一下点火线圈,壳体没有破裂,橡胶没有老化,内部的金属部分没有灼烧现象,可以继续使用。

看下取出的火花塞和新的火花塞比对,外观形态完全一致,螺纹、形状一致,可以正常更换安装。

通过查看换下的旧火花塞的情况,我们也是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发动机工况判断的,从换下来的火花塞燃烧情况来看,这台车的发动机工况是非常好的,没有明显的积碳,没有明显的烧灼情况,电极燃烧情况正常,这个火花塞应该还能再坚持个几千公里问题不大,不过防患于未然,火花塞也不是大开销的配件。

更换完6支全新的NKG高热值9度的火花塞之后,着车十分钟,专检电脑检查没有故障,试车正常,没有异常抖动。但是,车主试车表示,更换了9度火花塞之后,开起来的感觉跟之前没有差别,没有感觉有提升。

在这里,我们就要再科普一下了。首先,刚刚更换完的任何参与做功的部件,都要经过发动机电脑ECU做自适应,经过电脑自调节之后,才能有正确的感受,这往往需要几十甚至上百公里的自调节阶段。其次,我之前的火花塞科普文章中也有详细的介绍过,火花塞的热值提升不能从某种程度上提升马力,即便有提升也是微乎其微,更重要的目的,是让发动机在高转速高热的情况下,得到更良好的点火效率,这种高热值冷却型的火花塞的设计就是为了应对更高的温度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证良好的点火效率,不出现点火异常。并且,在冷车阶段也能帮助发动机快速达到良性工作温度。

所以,仅仅是更换了火花塞就想在驾驶感受上有明显的不同,那是不显示的,如果真的想在点火系统中有高性能输出提升,那么至少还需要升级一套高性能点火线圈,搭配之下,对整体的提升是能够有感受的。

今天的本想用一个小篇幅来快速分享,结构也还是写了一大堆,浪费各位车友的时间了。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