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te8黑边什么意思(华为荣耀8有没有黑边)

今日下午,荣耀在华为北京研究所正式发布了新机荣耀Note8,该机主打巨屏+商务,专为6英寸以上屏幕爱好者设计。而该机也由于命名和发布日期,被认为是碰瓷将于明晚发布的三星Note7之作。那么这款新品究竟和先前发布的荣耀V8、荣耀8有何不同呢?

外观方面和之前曝光的一致,该机采用类似于荣耀V8的金属三段式设计,背部铝合金材质,陶瓷砂质手感,但遗憾的是其并未采用V8的双摄像头。此外,其依然选用了背部指纹识别设计,并配有铂光金、典雅灰、冰河银三色。其中,铂光金、冰河银为首发颜色,典雅灰则要晚些时候才能发售。

配置方面,该机最大的卖点就是拥有6.6英寸巨屏,并首度采用2K 三星Super AMOLED屏幕,区别于之前首款2K机型荣耀V8采用JDI、夏普生产的LCD屏,该屏幕NTSC色域高达105%,对比度也达到了70000:1,屏占比高达80%。但遗憾的是,从照片上看似乎其并未采用荣耀V8和荣耀8的超窄边框设计,而转用ID无边框。

此外,其统一搭载主频为2.5Ghz的麒麟955处理器,配备4GB DDR4运行内存,并提供32GB、64GB、128GB三种存储版本供用户选择。采用8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配置,前后均为f/2.0超大光圈,主摄像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另外,该机在219g重,7.18mm厚度的情况下,内置45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支持9V2A快充。

此外,在特色功能方面,荣耀Note8支持指关节截屏、芯片级防伪基站、情景智能、地理闹钟备忘录(当设备处于某一特定位置范围内触发闹钟)、多屏互动、指向回放以及定向免提等。

最后价格方面,根据不同的存储空间,分别定价为:32GB版2299元,64GB版2499元,128GB版2799元,这也证实了此前笔者认为其最高不会超过3000元的预测。该机于8月1日17点起开始预约,99元预售则在次日10点8分,而开放购买则要等到8月19日10点08分,并且首批仅限预约用户。

在笔者看来,荣耀Note 8尽管在配置上相比荣耀V8有小幅提升(全线4GB内存/2K SA屏/全网通等),但是6.6英寸巨屏对于不少消费者还是比较难接受的,再加上其采用了华为的祖传黑边,在颜值上也很难讨好消费者。因此笔者认为该机很难成为一款大众产品。

其次,荣耀Note8虽然整体上和荣耀V8差别不大,但唯独少了双摄像头这一绝杀卖点。对有着双摄像头需求的用户而言,这款新品显然也不是最佳选择。想要体验彩色+黑白的双摄像头,也应该考虑下荣耀V8和荣耀8。

最后,根据荣耀官方定位,这款产品和荣耀V8主打VR、荣耀8主打颜值不同,偏向于商务类旗舰,因此对于不少有着企业背景的商务人士可能会更适合这款新机。作为狙击三星Note 7的新品,虽然在实用度上在6英寸以上手机中算佼佼者,但是在突破性创新方面仍有不足,因此其竞品更应该是同门的兄弟机型。

(封面图来源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