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快钱理财什么好(5000块钱做什么理财好)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用闲钱进行理财投资。尤其是上班族,面对固定的工资,都希望剩余的钱可以通过投资来增值。

比如~谜桔截图中的这位用户;

请问一下大家,我现在每月存款5000,我应该怎么用这些钱理财呢?

每月剩余5000,存了1年多也没有收益。以前玩过基金,赚的钱基本够取出的手续费,赚和赔互补了。现在有一年多没做理财了,前几天买了xx的零钱理财,5万一天收益才4块钱。

大概1两年会买房,所以不能买几年的封闭基金。

请大家点建议。

根据这个用户发出的信息来看,他现在每月有5000元的结余。以前有买过基金,但可能因为不了解基金的交易规则。加上每次买入的基金持有时间不长。在买与卖之间来回折腾。结果,账面上看似赚到的钱,实际上仅够抵手续费,也就是说,基本上没赚到钱。

后来,他买了5万元的稳定理财产品,一天赚4元。他觉得这个收益少了点。该用户还有另外一个计划中的目标,就是在这一两年左右可能要购买房子。所以~理财计划中,特别提到不购买封闭期较长的基金。

那么、每月有5000块钱存款,怎么理财比较好呢?第一、偏股型基金

题主以前有购买过基金,但由于拿不住频繁买卖,导致赚到的钱都倒戈在手续费上面了。对于过去购买基金,现在多少应该也有一些经验了。每个月有5000块钱存款,可拿出部分定投基金,目标规划为1.5-2年之间。

比如每个月拿出40%定投1被动型宽指(如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基金,和1只主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波动较大,具有不确定性风险。假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或超出预期获得更高的回报率,那么自然是好。但~如果业绩不理想,没赚到钱不说,或可能会出现本金浮亏。

因此~要看题主能不能接受,或因市场行情的变化和调整导致本金浮亏,才能决定是否选择偏股型基金进行投资。

第二、稳健理财

零钱理财类产品,风险系数较低,收益也相对稳定,但是收益稍稍偏低一些,年化收益率大概在1.8%-2.8%之间。如果想要投资比零钱理财类更高一些的理财产品,其实也是有不少选择的。比如短期债券基金,风险系数低、波动小、收益相对较稳定,假设每个月拿出40%定投债券基金,如果预期年化收益能达到3.5%-6.5%左右,那么也就实现了比零钱理财高一些的收益。当然了~选择不同的短债基金,其收益或高或低也不尽相同。

综上

剩余20%的钱可选择一款灵活存取的零钱理财类产品。比如xx平台的xx宝,当前七日年化收益率2.63%,虽然算不上很高,但相比其它更低收益的理财产品来讲,这个七日年化收益率不算太低,最主要是收益稳定,且可以随时转入和转出,非常方便。

最后想说~每个人承受的风险能力不同,在选择理财产品上也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比如有的投资者,不愿意承受本金出现亏损,但又想获得很高的收益,实际上是相悖的,就像最近很火的熟鸡蛋反生孵小鸡,是不可能实现的概论。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就得涉足更高风险领域的投资。正所谓~风险与收入成正比,能承受什么的风险,就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赚安稳收益的,选择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追求更高收益的,选择风险系数较高的理财产品。

#易方达超天弘成最赚钱基金公司# #2021年理财书籍最受欢迎# #财经# #财经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