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什么万什么时候上市()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周纯粼

7月的第二周,下面两款上市新车留给小编的印象较为深刻,你最喜欢哪一款,欢迎参与文末投票。

欧拉芭蕾猫

车型概述:7月12日,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售价在19.3万-22.3万。欧拉将其描述为“汽车行业首款女性专属座驾”,并且专门组建了女性团队对产品进行打磨,从“女人更懂女人”的角度,根据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需求进行研发。比如,针对座椅过于宽大、方向盘掌控感不佳等情况,芭蕾猫在研究了女性肩膀宽度、手掌大小等体型特点后特别定制了专属窄肩座椅并减小了方向盘盘幅和直径。此外,欧拉芭蕾猫还提供暖男模式”一键打开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儿童模式”以及“乘风破浪模式”等功能配置。

点评:一款定位于紧凑级且实际车长仅为4.4米的小巧电动车,竟然卖到了22.3万。作为一个主打中低端市场的电动小车品牌,欧拉的产品售价此前主要徘徊在10万元出头的区间,此次则一举突破20万元分水岭。在我看来,这并非品牌向上突破了,而是拍脑袋决定价格。

要知道,Smart精灵#1也只不过18.16万-22.66万元。论品牌力,有吉利和奔驰做背书的smart面对欧拉就如同成年人殴打小学生。

从产品力而言,虽然两台车还都没体验过,但至少,smart精灵#1的设计是根据当代审美需求打造的潮流既视感。反观芭蕾猫,将初代大众甲壳虫的外观直接照搬,仅换了轮毂样式和涂装。该品牌CEO董玉东将这种做法称为“时尚的轮回”。

不仅如此,上述提到的为女性专门打造的“暖男模式”,19.3万的爱丽丝版和21.3万的睡美人版上无法实现,必须花1.2万元买下“暖心闺蜜选装包”后才能使用。看来,其口中的“女性关怀”并非一视同仁,原来也只是区分高低端客户的另一种说辞罢了。

奇瑞欧萌达5(OMODA 5)

车型概述:7月12日,奇瑞欧萌达5上市,新车提供两套动力总成,有7个配置车型可选。售价9.29万-10.79万元。新车主打新世代年轻人群。

欧萌达5基于奇瑞汽车最新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打造,与奇瑞当前车型风格有较大区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8mm,轴距为2630mm,定位紧凑级SUV,与长安欧尚Z6、长安UNI-T等竞争。内饰方面,欧萌达5带有奇瑞家族化设计的影子,贯通式的20.5英寸一体式屏幕、三辐式方向盘都似曾相识。水晶挡把、中控处加入的缝线和镀铬元素,都试图营造出时尚与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共提供2种动力总成,1.6T车型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为29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看到欧萌达5,我脑海中反应出的第一个词是“欧买噶”。刻意夸张的车头设计不仅没有营造出科技感,反而劝退了一批密恐患者,这股设计邪风甚至比长安UNI系列更有过之。作为一个常年在10万元区间摸爬的品牌,理应知道该级别用户最在意的产品点——皮实耐用、配置齐全、审美在线。而奇瑞这回却把精力花在了线条繁冗的设计与华而不实的水晶挡把上。

而关于欧萌达这个系列,若不是刻意查询,我甚至从未听说过,更不用说它在普通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奇瑞或许忘了,作为曾经自主品牌王者的自己,正是因为抱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心态建设了过多子品牌,各子品牌间的“同业竞争”使得其内耗过度,市场地位一路下滑,至今落得一个不温不火的经营状态。

而欧萌达,这个以年轻、潮流为噱头的全新系列最终也没能逃脱小镇青年的审美底色。

两款车喜欢哪一款?

5人参与

欧拉芭蕾猫

欧拉芭蕾猫

奇瑞欧萌达5

奇瑞欧萌达5

我不是韭菜,我审美在线

我不是韭菜,我审美在线

责任编辑:陈华

校对: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