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罚多少(乱停车罚多少钱扣几分)

0 1

公共场所吸烟,罚!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你们不知道吗?”

近日

在三亚吉阳区商品街社区

一家名为“小蚂蚁”的网吧

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网吧室内

有几名男子在吸烟

便当场制止并现场教育

与此同时

对于该网吧未履行监督职责

出现网吧内有人吸烟的不文明行为

执法人员按照

《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

对该网吧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对三亚医院、商场、餐馆、银行、网吧等公共场所开展例行禁烟执法巡查。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还对个别场所禁烟标志数量少或悬挂位置不明显,个别餐饮店地面有烟头,禁烟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和督促整改。

对于发现有人在网吧吸烟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制止并现场教育。执法人员还责令涉事网吧负责人安排控烟监督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维护好网吧的无烟环境。

“做好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监管工作,是提升城市公共卫生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需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0 2

不文明停车,罚!

近日下午

在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一家店铺

两名执法人员在巡逻时看到

商家将自己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在店门前

对于该店家的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

对店家进行批评教育

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罚款50元

执法人员对商家电动车乱停放的行为进行处罚。

当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支队、第二支队,联合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在商品街社区开展“创文”联合整治。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

记者看到,多部门分成几组按照整治标准“地毯式”整治违法行为。分别整治了商品街社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问题,以及部分商家占道经营、不文明行为、消防安全隐患“三小”“四小”、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等突出问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是三亚三年“创文”工作周期的第二年,“创文”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连日来,该局联合多个部门按照“条块结合,部门联动,严管重罚,源头治理”的要求,集中力量整治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同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建立点位、问题、对象等台账;以部门联动为抓手,通过规划引领、打造特色、源头管理、贴心服务,综合整治城市“顽疾”;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知晓“创文”工作、参与“创文”工作、监督“创文”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建设文明城市

与每一个市民息息相关

让我们齐心协力

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为吉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三亚广播电视台

主编:张 晨

审核:符 聪

编辑:罗 娟

设计:关万行

【来源:活力吉阳】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