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cc有多少匹马力(400cc是多少匹马力)

COLOVE —— KOVE —— 凯越机车

自去年重庆摩博会上面凯越亮相了国产400cc直列四缸发动机后,凯越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国产新晋品牌的凯越,这四年来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所带来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成为了爆品。终于,这款发动机的设计图随时间而来,令外媒也时刻关注。看来今年我们一定能看到一台搭载这款400cc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车型上市。

“这是来自中国品牌Colove的新型四缸400cc发动机”!

今天,这篇文章登陆在MOTORBIKE与Motorcycle这两家全球非常著名的外媒摩托车资讯网站首页上面,令人激动不已!一起来看一下他们说了什么。

整篇文章大致意思为中国公司Colove这家制造商即将推出一款全新400cc的四缸发动机,马力可达到惊人的75匹!他凭借这款新型高性能发动机一定会打破市场环境,引领市场趋势。且Colove这家公司将以这款发动机来摆脱中国摩托车工厂发动机以往的“不上进”(在这里我要说,国产摩托厂商需要更多支持,他们需要时间,当然我们更希望国产厂商在保证质量和高效能的前提下迅速追上国际品牌),Colove坚持追求高性能+控制成本的设计和生产方式,后续文章简单讲述了一下凯越四缸发动机的由来和这款发动机的状况(下图为原文)。

众所皆知,凯越四缸400cc发动机受到了川崎ZX-25R的启发,作为现唯一市售的一款250cc的四缸车型,川崎ZX-25R最大马力达到了44.9匹,最大功率在15500rpm提供33kW,最大扭矩在13000rpm爆发21N·m。

而凯越这款400cc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75匹,最大功率在13500rpm提供55kW,最大扭矩在12000rpm爆发44N·m,缸径行程比也达到了1.62:1,是一款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看完这款发动机大致参数,相信很多车迷会不自觉的想起本田CB400SF吧?不过从马力上面来看,我们深感凯越这款400cc四缸发动机会更加凶猛。

我们深知四缸发动机的难度更大,工艺更高,因此到目前为止,国产四缸发动机也只有五款。尤其是中小排量的四缸发动机,对于重量和体积的要求更高,总体研发难度也会更大。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去年重庆摩博会上面,张雪介绍起这款400cc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比某大厂的250cc排量的四缸发动机还要紧凑,重量却仅仅比目前搭载在凯越街车321R上的那颗双缸发动机重了一公斤”的原话,从当时淡淡听到到现在认真感受,从早期对凯越抱有迟疑的态度到现在凯越用实力冲击老牌劲企的结果,我们看到了凯越的敢做和拼劲!新晋品牌所走的道,是一条未知且危险、但却缤纷多彩的路。

从早期凯越曝光这款发动机的时间为2021年8月底,到如今已经过去了快半年时间。纵览凯越旗下目前所上市销售的7款车型,从曝光到上市最长也不过1年时间,结合在去年重庆摩博会公布的321F、450Rally、800X等,都会在2022年年中上市,看来2022年下半年的时间里,这款搭载凯越400cc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很有可能与我们见面。

我们可以从目前的国内市场,清晰的看到国内各大厂都在开拓大排量市场,作为除凯越四缸引擎以外的其他四缸引擎,皆为600cc以上的大排量发动机,凯越400cc四缸发动机的到来,肯定会让国内中排量市场来一波大震动。自这款发动机预告后,就成为了无数摩友心中的渴求,也令人时刻关注它的动向,万般皆下品,唯有四缸高!国内摩托车市场也需要一款中排量四缸车型,这款中排量的四缸发动机引擎,以中排量黄金400cc排量到来,一定又会大火!如果这台引擎在日后实际装车的表现不俗,同级别无竞争对手、消费者需求中排量四缸车型、凯越造车所追求的极致轻量化、凯越定价的高性价比,结合这四点,它的热度和订单量,只怕比凯越之前的所有车型都要爆火。

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