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是现在哪个国家(清朝沙俄是现在哪个国家)

面积两万多平方公里的克里米亚,突入黑海,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兵家必争之地,要控制黑海,首先要占据克里米亚,2014年,克里米亚通过公投的方式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西方国家更是以此为借口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使俄罗斯蒙受经济损失,人们不禁要问,克里米亚到底是乌克兰的领土,还是俄罗斯的领土?撇开俄乌的主观争执,客观地说,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的领土。

普京说乌克兰只有三个州其余领土都是俄送的

克里米亚从来都不属于乌克兰,何来吞并?沙俄时期通过与强大的奥斯曼帝国多次战争,是俄罗斯付出惨重代价夺取的,与乌克兰没有一毛关系,乌克兰寸功没有。一般人不加思考,顺从西方人的偏见而已。

克里米亚深入黑海位置重要

苏联时期,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当然也属于苏联,后来苏联把克里米亚划归乌克兰,这是乌克兰认为克里米亚属于其领土的唯一法理依据,它成立吗?虽然赫鲁晓夫把克里米亚划归乌克兰,但克里米亚仍是苏联的一部分,并非乌克兰的私有财产。

乌克兰已经朝不保夕面临分裂

苏联解体之后,苏联的法令也随之失效,既然克里米亚不是苏联领土,当然也不是乌克兰领土,应该物归原主。在法理上乌克兰并不占据优势。同时,苏联的行政行为,不同行政区划的调整,只是有利于生产管理,根据西方产权理论,归你管理,并非归你所有,管理权并不包含所有权。而且这些调配并不需要杜马的批准,不具有最终的法律效力。

乌克兰拥有克里米亚并无齐全的法律程序

2014年,在美欧的策划下,通过颜色革命,街头政治推翻了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波罗申科取而代之,随即俄罗斯通过公投收回克里米亚,当时,乌克兰还没有亚速营这些新纳粹组织,欧美的爪牙还很薄弱,乌克兰国内并无强大的反俄势力,所以,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乌克兰没有太多的反抗。

克里米亚入俄西方毫无作为

8年后的今天则不同,西方已经在乌克兰站稳脚跟,军队教官,政治精英都是西方人,百姓被纳粹思想和极端民族主义控制,俄罗斯不攻击它,它却有意攻击俄罗斯,排挤俄语居民,社会矛盾空前激化。只是乌克兰当权者执政无能,经济下滑,武备松弛,装备落伍,只能靠思想军国主义壮胆,武器装备缺乏基本的维护升级。由于财政拮据,泽连斯基政府心有余而力不足。仗越打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