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在欧洲卖多少钱(兰博基尼能卖多少钱)

越是昂贵的东西,所使用的材料越上乘。世人一直认为,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豪车之所以昂贵,就是使用的材料贵,但车上究竟哪个部分最贵,很多人根本没有搞清楚,有时候“偷”都偷错了地方。这不,有一辆兰博基尼停在户外时就被小偷盯上了,可是看到兰博基尼丢的东西后,不少人都笑了,这个小偷看来一点都不识货。


这辆停在户外的兰博基尼是一辆兰博基尼“飓风”,它在国内的市场价已经达到了430多万。虽然在国外可能价格稍微低一些,但是肯定也不会低于百万。它的设计秉持了兰博基尼一贯的攻击性,扁平的前脸搭配“犟牛”的车标,给人一种极强的冲击力。

国外汽车普及率虽然很高,但是兰博基尼这样的超级跑车也比较少,这辆超级跑车公然停在路边,也成为了小偷的“目标”。


第2天车主取车时,车主发现了老哭笑不得的一幕。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小偷竟悄悄地把他的兰博基尼上的4个车轮拆掉了。如今车子已经成为了一只“无脚龟”,根本就无法使用。

兰博基尼的轮毂也是厂商定制的,一个轮毂也要几万块,丢失4个轮毂车主也损失了十几万。令车主感到欣慰的是,小偷只是偷走了外面的轮毂,把车上的碳纤维卡钳给留下了。


碳纤维材质的价格是很昂贵的,如果要换碳纤维卡钳,价格可比换几个轮毂贵多了,所以车主感到很高兴,看来这个小偷不太识货,把最贵的东西留下了。

了解过汽车行业的人应该都知道,但凡是车上加入了碳纤维材质的东西,价格都会比较贵,特别是这些跑车,为了实现轻量化,它们的车身大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打造。


不了解碳纤维材料的人只会觉得这是一些“黑不拉叽”的塑料,根本不值什么钱。因为它看上去像塑料,摸起来更像塑料。可能偷车贼也是觉得,那个卡钳看上去像塑料的,不像4个轮毂摸上去是真材实料的金属,更有分量感。

这些碳纤维材料虽然看上去显得有些廉价,但实际上价格却很贵,一个小小的碳纤维保险杠就要800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是6000多元。

碳纤维材料为什么会这么贵?主要是因为碳纤维材料重量轻,同样的体积,碳纤维材料的重量还不到钢材的1/4。这是为什么很多超跑后如今都换用了碳纤维材料的车身,因为减轻车身重量,可以让发动机的动力得到更大的发挥。

兰博基尼飓风就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打造,换用了碳纤维材料之后,它的重量足足轻了78千克。


另外,碳纤维材料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优点,就是刚性强,它的刚性比钢材强了10倍。

正是因为它拥有这两个非常突出的优点,所以才赢得了这些世界顶级跑车厂商的喜欢。法拉利、兰博基尼、帕加尼、柯尼塞格等顶级跑车品牌,在打造汽车时,一些重要的部位几乎都采用了碳纤维材料,不仅可以用来装饰,还能提升质感。

不过碳纤维材料也有一个缺点,如果出现交通事故,车身被撞坏了,维修起来也会非常麻烦,而且成本也很高。


所以说,一辆跑车的价格能够卖到那么贵,除了因为它有一个大排量的发动机以及纯手工打造的工艺之外,还因为它使用了世界上“最贵”的材料。如果一些不懂车的人没有了解过这个方面,因此就“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当然,说这些不是让大家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只是想让大家了解关于汽车的一些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