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10号线(沈阳地铁10号线延长线)

1.丁香湖站

沈阳地铁十号线西起第一个车站,位于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南侧的丁香湖公园附近,车站主体沿沈马公路南北设置,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A、D出入口位于沈马公路东侧,A出入口紧邻停车场;B、C出入口位于沈马公路西侧,C出入口靠近丁香湖公园北门。

换乘:200路、329路、k508路、106路

周边:中化石油加油站沈阳最大的城中湖——丁香湖公园

餐饮:肯德基、吉野家


2.元江街站

位于东西向白山路与南北向元江街交叉路口西北侧,车站主体沿元江街设置,共设3个出入口。其中,A、B出入口在元江街东侧,C出入口则在元江街西侧。

换乘:199路、136路、208路、293路

周边:中兴超市

学校: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

餐饮:麦当劳、野人串吧


3.向工街站

位于东西向向山北路与南北向向工街交叉路口南侧,车站主体沿向工街设置,共设2个出入口。A、B出入口均在向工街西侧。

换乘:125路、158路、175路

周边:二手车市场、宠物市场

学校: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岐山一校实验小学

餐饮:蒙王特色烤羊腿、老马兰州牛肉面


4.塔湾街站

该站位于昆山西路与塔湾街交叉口西北侧的地块内,共设有2个出入口,分别为C出入口和D出入口。

塔湾街站公共区装修设计文化元素非常丰富,取自“塔湾夕照”的主题:柱式通过八角造型,描绘出“塔”;天花通过虚实结合,营造出“湾”;墙面设置“塔湾夕照”彩色玻璃剪影。

换乘:176路、209路、267路、228路

周边:中信泰富购物广场、家乐福超市

景色:沈阳最大的滩地公园——舍利塔滩地公园

餐饮:邵汇大虾、六婆串串香


5.淮河街沈医二院站

作为沈阳地铁九号线和地铁十号线的换乘站,该站共设5个出入口。其中,十号线部分3个出入口——E出入口设置在淮河街与崇山西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沿崇山西路东西向布置;F出入口设置在崇山西路北侧,沿崇山西路东西向布置;G出入口设置在崇山西路南侧的淮河园内,沿崇山西路东西向布置。

换乘:205路、255路、228路、268路

周边:沈医二院

学校:虹桥中学


6.百鸟公园站

车站位于东西向崇山西路与南北向怒江街交叉路口东侧,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A、B出入口设置在崇山西路北侧,紧邻辽宁大学崇山校区;C、D出入口设置在崇山西路南侧,距离百鸟公园仅“一步之遥”。

换乘:116路、205路、299路

周边:沈阳市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大厅

景色:百鸟公园

学校:辽宁大学崇山校区、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

餐饮:正阳鱼馆、云龙烧烤


7.长江街站

作为建在北行商圈的站点,长江街站位于东西向崇山中路与南北向长江街交叉路口东侧,车站主体沿崇山中路设置,共设3个出入口。其中,A、B出入口设置在崇山中路北侧,与辽大科技园之间只差一条马路;C出入口设置在崇山中路与长江街交叉路口东南角,上面便是著名的“北行商业街”。

换乘:260路、236路、215路

周边:北行商业街、辽大科技园

学校:第120中学


8.中医药大学站

作为沈阳地铁二号线与十号线的换乘站,中医药大学站位于南北向北陵大街与东西向崇山中路的交叉路口西侧,共设6个出入口。其中,10号线部分设置3个出入口——F出入口设置在崇山中路北,G出入口设置在崇山中路南,H出入口设置在北陵大街与崇山中路的交叉路口西南侧绿地内。

换乘:116路、210路、213路、217路、220路

周边: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阳市儿童医院

学校: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市旅游学校

餐饮:满堂红老菜馆


9.陵东街站

换乘:131路、299路、292路、279路、328路

周边:辽宁工会大厦、辽宁省教育厅、人民大厦


10.北塔站

北塔站位于东西向崇山东路与柳条湖街交叉路口西侧,为十号线与正在规划中的六号线的换乘站,共设2个出入口。A出入口位于崇山东路与柳条湖街交叉口西北角;C出入口位于崇山东路南侧玉环花苑门前空地内。

换乘:213路、299路、271路

周边:沈阳利星行广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沈阳市皇姑区第六人民医院、辽宁工会大厦、辽宁省公证处、辽宁省司法厅、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省检察院


11.合作街站

合作街站位于东西向北海街与南北向合作街交叉路口,是与正在规划中的四号线的换乘站,共设5个出入口,其中,属于十号线的有3个出入口。分别为:B出入口,设置在北海街南侧;D出入口,设置在北海街与合作街交叉路口西北角;E出入口:设置在北海街与合作街交叉路口西南角。

换乘:259路

周边:沈阳市胸科医院、新华壹品、华润万家超市

学校:有沈阳五十中学、沈阳大学


12.东北大马路站

东北大马路站位于南北向北海街与东西向东北大马路的交叉路口,共设3个出入口。B出入口位于东北大马路北侧;C出入口位于北海街西侧;D出入口位于北海街与东北大马路的交叉路口东南侧。

换乘:148路、112路、383路、219路

周边:沈阳市骨科医院、乐都汇


13.滂江街站

滂江街站是一号线与十号线的换乘站,车站位于南北向沈海立交桥路基段东侧。十号线部分设置3个出入口。G出入口位于滂江街西侧;E出入口位于滂江街南侧;H出入口位于滂江街南侧。

出地铁口即是龙之梦购物中心,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多种美食,还有儿童世界、篮球馆等娱乐场所。

出地铁口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老龙口景区,景区展馆内分为“酒文化展区”和“酿酒老作坊展区”,展馆对“酒”文化进行了充分诠释。

此外,沈阳长途客运总站也位于滂江街站附近,方便了十号线沿线居民乘车出行。

换乘:207路、276路、286路、287路、254路、257路、296路、127路、173路、107路、134路、116路,沈抚城际公交6号线,802苏家屯专线

周边:龙之梦购物中心、老龙口景区


14.长安路站

换乘:245路、274路

周边:龙之梦—畅园、彤利雅宁居、德济医院、黎明国际酒店


15.万莲站

万莲站位于东西向小河沿路与南北向滂江街交叉路口北侧,共设置3个出入口。

出地铁口步行500米左右即是万泉公园。这里是沈阳著名园林公园。园内设有多种游戏设施,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运动健身,休闲散步,感受春意,还可以带着孩子畅快游玩,享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换乘:245路、274路、215路

周边:水岸雅居

学校:沈阳市振东中学、沈阳市沈东中学、沈阳市第一六七中学


16.泉园站

换乘:223路

周边:浑南区中心医院、浑南区交通局


17.江东街站

江东街站位于长青街与江东街交叉路口,共设3个出入口。A出入口位于长青街东侧的青扬园内;C出入口位于长青街西侧的大东区地税局围墙外;D出入口位于长青街东侧的青扬园内。

换乘:224路、223路

周边:沃尔玛、浑南区税务局、东北装饰城、达鑫府快捷酒店、辽宁长青家居广场

学校:东北大学沈河校区


18.长青桥站

长青桥站位于南北向长青街与东西向沈水东路交叉路口西南侧浑河公园内,共设3个出入口。B出入口位于沈水东路主路与辅路之间绿地内;C出入口位于长青街西侧的绿地内;D出入口位于长青街东侧的公园内。

换乘:276路

周边:保利康桥、浑河森林公园

19.长青南街站

长青南街站是九号线与十号线的换乘站,位于南北向长青南街与东西向浑南大道交叉路口,十号线部分3个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位于浑南大道北侧,长青南街东侧规划绿地内;E出入口位于长青南街东侧规划绿地内;F出入口位于长青南街西侧规划绿地内。

换乘:276路、224路

周边:华润奉天九里、塞纳家园

学校:浑南新区实验学校、沈阳音乐学院长青校区、沈阳建筑大学


20.理工大学站

理工大学站位于长青南街与汇泉东路丁字路口南侧,共设3个出入口。A出入口位于长青南街东侧规划绿地内;C出入口位于长青南街西侧规划绿地内;D出入口位于长青南街东侧规划绿地内。

十号线的通车,将大大方便理工大学学生及周边区域居民的出行。同时,通过理工大学站还可到达巨子产业园、清华同方(沈阳)工业园等地。在此上班的小伙伴,除了乘坐班车、摆渡车上下班以外,又多了一个既快又舒适的上班选择。

换乘:124路、152路、276路

周边:学子创业园

学校:沈阳理工大学


21.张沙布站

车站位于长青南街与沈李公路交叉路口,共设3个出入口。A出入口位于花溪林语小区东北侧;C出入口位于沈李公路南侧空地内;D出入口位于沈李公路北侧空地内。

张沙布站是沈阳地铁十号线的终点站,紧挨桑林子车辆段,地铁十号线列车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以后,将从这里驶向列车温暖的家,并在此地进行停泊、检修、护理等一系列工作。而辛苦了一天的地铁工作人员,也将在这里得以“充电”和休息。

换乘:124路、152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