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的君越油耗多少(别克君越油耗多少真实油耗多少)

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的消费者来说,想要负担得起一台办下来30多万的入门级豪华轿车,且不说经济负担,就是最终感受到的驾乘体验也会远不及自己的预期。而在国内媒体进行的汽车消费调查中,24万元预算往往是更多家庭购车时的主要价格区间,这部分车型既能实现驾乘品质的提升,也不至于掏空家庭的积蓄。为此,我们挑选了两款落位于该价格区间的具体车型,为各位在选车时提供参考,一台是23.98万元的别克君越 2022款 652T 豪华型,另一台则是23.33万元的大众迈腾2021款 330TSI DSG 30周年纪念版。

从外观设计上来对比,迈腾与君越都强调了一种比较稳定的高级商务质感,只不过,君越在改款中获得的包括飞翼式镀铬装饰、大开口进气格栅以及新样式的灯组、导流孔等等,反而会让其看上去比迈腾要显得个性一些。

相比之下,迈腾还在使用的大部分元素与细节设计都强调的是家族风格,尽管它的进气格栅带有了V型开口,可无论是贯穿的保险杠结构,还是前后灯组等功能区设计都跟家族中的其余车型非常相似。

另外,在尺寸的对比中,君越也是占到了上风的那一位。

别克为君越提供了5026/1866/1462mm的长宽高与2905mm的轴距,这是其B+级定位的天生优势;相比之下,大众迈腾4865/1832/1741mm的长宽高就会稍稍显得有些小巧,不过,它还是拥有2871mm的轴距来确保空间性,这在B级车市场中本身就是占优优势的。

不过,尺寸上的差距并没有转化为空间问题,客观来说,迈腾的表现更好。在我们身高为177cm的体验者乘坐测试中,君越能够为之提供1拳的前排头部空间,而后座在保持背部贴合靠背的情况下,则会下降到3指,而腿部余量则为2拳;而迈腾这边,其前后排头部空间却均保持在了1拳左右,而腿部余量则达到了2拳半以上,但其后座地板过高的隆起会稍稍影响满员乘坐反馈。在空间转化率方面,MQB平台明显比通用的P2XX要做得好。

从内饰设计来对比,君越虽在空间上稍逊一筹,但就内饰的用料与舒适来说,它还是更加接近于入门级豪华轿车的。特别是在NVH调校方面,君越虽然没有迈腾那样的12向电动翻毛皮座椅,但它的真皮在舱内的覆盖面积更广,而且座椅填充的厚度也更大。同时,伴随着主动降噪系统、前排隔音玻璃以及更多门板隔音棉的加入,君越在动态驾驶中的舱内噪音分贝也比迈腾更低,而这也是美系高端轿车的一大特色所在。

可话说回来,尽管迈腾与君越的中控设计都称不上前卫,且均以不同样式的T型结构来布局,但迈腾的10.3英寸数字仪表盘+9.2英寸触控屏组合以及其对应的MIB信息娱乐系统,还是要比别克的那套eConnect+安吉星要出色,不论是响应流畅,还是界面易用性方面均是如此。当然了,缺少OTA升级与对CarPlay的支持,会是迈腾MIB的一个小问题。

从动力系统来对比,迈腾这边是我们熟悉的EA888 2.0TS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合,但23.33万元的价格只给迈腾带来了137kW/320N·m的低功率调校,它在加速性能上要略逊一筹,但6.3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却会成为其在“高油价时代”的一个优势。

别克提供给君越的是一套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9AT变速箱组合,它们都是通用自主研发的成果,其中,2.0T发动机将带来174kW/350N·m的数据,将让其可以在7.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尽管NEDC综合油耗方面,君越652T还是标注为6.9L/100km,但美系车的油耗还是会成为消费者的顾虑。

从底盘悬架来对比,两台车搭载的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只不过,君越的调校要更加纯粹与商务,偏软的风格能更干净地过滤掉路面颠簸;而迈腾这边虽然也是强调舒适,但德系扎实的底盘还是保持了一定操控感,这使得其在部分坑洼路段会显得比君越要稍硬一些。

写在最后

24万元的预算在轿车市场中的选择面其实还是比较广的,就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两台中型轿车来说,其实它们都不是标准意义上的B级,迈腾一直都比同级车定位更高,而君越则偏向于C级市场。但总体而言,两者身上的商务属性都还是占据上风,而迈腾还会有信息娱乐、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在家用层面上表现得更好,而君越则会是商务舒适出行的一把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