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罐车四桥车多少钱(欧曼罐车价格)

【卡车之家 原创】陕西这几天的天气比较凉爽,但是这凉爽的天气似乎也给火热的绿通市场进行了降温,在农产品物流中心,路边停放着大量闲置的绿通车,许多卡友都坐在车里寻找货源。

此时正好有一位准备去洗漱的卡友,因为刚起床,一天的运输生活暂时还没有开始,所以还比较轻松,我们就过去和这位卡友简单的聊了聊他的运输感受。

中长绿通运输 平常单人开车

遇到的这位卡友徐师傅,大概30岁左右,山东临沂人,通过交谈得知,他的货运经验大概有5、6年之久,之前从事的是钢材运输,受市场影响,在三年前,转身投入到9米6的绿通运输当中,目前主要是在甘肃、云南、山西、江苏一带跑运输,他的运输环境基本上是这个样子:

人 绿通虽然比较追赶时效,但是因为徐师傅相对还比较年轻、身体健康,所以主要还是一个人开车,平常吃住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车上解决。

车 当货物装好车后,要在最快的时间里送到目的地,所以车辆需尽可能的可靠,在运输途中不会出现故障。另外因为运输路线包含云南等长下坡路段,车辆的爬坡能力要强。

货 虽然拉的都是绿通,但是根据货物的不同,包装形式也存在差异,塑料袋包装、纸箱包装、散装、框装等都有可能遇到,装卸货主要依靠人力,但基本上不需要驾驶员去帮忙装卸货,货主会雇佣装卸工。

路 绿通产品在合法装载的情况下能够享受到高速费减免的政策,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会走高速,但是如果是空车状态下,就会以下道为主。

购车预算有限 舒适可靠是前提

基于自己的运输环境,据徐师傅自述,他在选车时就比较关注这些方面:

1、可靠性 绿通用车对车辆的可靠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他选择欧曼GTL的原因,就是因为其在山东临沂的市场口碑比较不错,另外身边的朋友也使用的是欧曼在跑绿通运输,外观上也比较符合自己的审美,所以定下了欧曼的车。

朋友的运输环境以及路线和他的差不多,朋友的车是欧曼GTL福康360马力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0L左右,所以徐师傅在选车时,马力就想稍微大一点,但是在三年前,460马力的车型比400马力的车型整体贵近6万,综合考虑之后,选择了福康400马力+法士特变速箱的车型配置。

目前这款车运行了近30万公里,底盘方面据徐师傅所说还是比较耐用的,满载情况下车辆爬坡不吃力,另外并不需要特别高超的开车技巧,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就可以维持在24L左右。

2、舒适性 一个人开车,特别容易疲劳,徐师傅在选车时,就比较关心车辆的主驾驶座椅、油门以及刹车的最佳踩踏力度和卧铺的宽度、柔软度等。

徐师傅的这款欧曼GTL的主驾驶椅,出于成本的考虑,并没有选择通风加热等功能。在高速等路面较为良好的情况下开车,时速很容易就达到最高车速。另外卧铺使用的是“凸型”设计,最宽处约在100cm,铺垫也是非常的厚实,可以保证睡眠质量。

3、承载力 从事中长途绿通运输,对车辆的承载能力以及货箱的容积会比较看重,所以就需要一辆四轴车,而且货箱是高栏的车辆,适用性会比较广泛,可以满足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为节省开支 用洗洁精洗头是常态

虽然徐师傅所使用的这款欧曼GTL比较适合自己的运输工况,但是其称一个月的纯收入不足万元,和刚入行相比,收入大打折扣。关于现在的运价,据徐师傅所说,将山东的蔬菜送到兰州,近几年的运价一路走低,前年的时候,运价开到7000元/趟,去年开到5500-6000元/趟,今年直接给降到3500元,关于明年运价的预判,徐师傅表示已经不敢想象。

在运价低迷的情况下,徐师傅说选货拉货再也不能随心所欲,要考虑到方方面面,除了要关注去时的运价,回程运价也需要关注,很多时候单看去的运价高,能挣到钱,但是返程找货拉货就比较难受。

运价较低,为了能少花点额外的钱,徐师傅会一再压缩自己的生存成本。我们都知道夏天是非常炎热的,尤其是在驾驶室里面休息,简直就是个蒸笼,但是为了节省近5000元独立空调的安装费,10元的小风扇就是徐师傅夏季的“降暑神器”。

为了节约开支,徐师傅很少购买饮料,他在车上安装了一个非常简易的饮水机,平常就是喝些桶装的纯净水。

卡车司机劳动强度比较大、吃饭时间不固定,徐师傅就在车上准备了充足的泡面,以此来保证自己能够按时吃到饭。如果对停车场周围的环境比较熟悉,为了吃到便宜、量大管饱的饭菜,徒步1-2公里去吃饭也是一种常态。

我们和徐师傅聊完天后,徐师傅转身就拿了一瓶洗洁精和洗脸盆来到水箱处,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徐师傅是要洗自己做饭的炊具,没想到徐师傅接好一盆冷水之后,直接将自己的头发弄湿,并抹了些洗洁精到自己头上。

平常我们洗头时会用到温水以及洗发露,而徐师傅却直接用冷水和洗洁精洗头,他告诉我们,用冷水是因为方便,而用洗洁精,是因为便宜,一瓶洗洁精不到10块钱,有时候也会用洗衣粉洗头,就是为了能压缩开支。

● 编后语

在徐师傅眼中,运价的持续走低,除了影响到自己的选车方向,还对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明年运输行情再变差,就转行外出打工,再也不自己养车了。”在采访的最后,张师傅这样说。(图/文 位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