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的首都(印度尼西亚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观察者网 讯)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CNA)、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印度尼西亚国会通过法案,确定将迁都至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此前,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17日宣布,新首都已定名为“Nusantara”。

新加坡亚洲新闻网报道截图

红圈处为现首都雅加达,右上方标记处为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

路透社称,迁都法案将为印尼新首都高达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33亿元)的新首都建设计划奠定法律框架,它将规定印尼政府如何获取、管理建设资金。

在法案通过后,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索表示,新首都将具备核心功能,将成为国家的象征,同时也成为新的经济重心。

新首都被命名为“Nusantara”,有“群岛”之意。苏哈尔索17日在公布这一计划时曾表示,该名称经由印尼总统佐科指示并最终确认。

“上周五,我收到总统的确认和直接命令,他表示国家新首都的名称为Nusantara”,苏哈尔索称,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因为“Nusantara”早已为人所知,它在国际上是印度尼西亚的别称。

印尼现在的首都雅加达人口约1000万,是印尼当前的金融和商业中心。不过,由于其受到洪水、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折磨,且面临陆地下沉危机,印尼总统佐科早在2019年就宣布要迁都,因受疫情耽搁,一直拖延至今。

印尼新首都的搬迁工作最早从2024年开始,亚洲新闻网称。

印尼财政部长英德拉瓦蒂(Sri Mulyani Indrawati)称,新首都的建设工作将提前进行,第一阶段2022年至2024年最为关键,他们将建设道路、港口等重要基础设施,最后阶段将在2045年前完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篇赵帆(赵帆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