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到夏门多少公里(厦门到南昌有多远)

昌福厦高铁是南昌至厦门以及福州高铁的简称,设计时速为350km/h,是继合福高铁之后的福建又一条通往北部的高铁主动脉,对于福建的经济发展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这条高铁连接江西和福建两省。

昌福厦高铁

目前福建和江西之间拥有1条高铁和2条快速铁路连接,分别为合福高铁、昌福铁路、赣瑞龙铁路,基本满足两省之间的通勤需求,但是南昌以及大部分江西城市和福建之间的铁路设计时速都不高于200km/h,合福高铁仅仅过境江西东北角,所以昌福厦高铁显得尤其重要。

昌福铁路

昌福厦高铁没有再经过昌福铁路经过的县市,而是选择走鹰厦线方向至延平,经过的福建县市主要有光泽、邵武、顺昌,然后由延平接入合福高铁形成昌福高铁,由延平新建昌福厦高铁厦门主线,经过尤溪、德化、永春、安溪、同安等区县。

厦门

昌福厦高铁实际上至新修南昌至厦门铁路段,前往福州的支线利用的是合福高铁,未来厦门前往安徽以及南京等地将不用再经过福州,而是由昌福厦高铁经延平转合福高铁北上。

期待昌福厦高铁早日建成通车,届时江西和福建两地的联系将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