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足球(乌克兰足球队排名)

南都讯 记者陶新蕾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乌克兰超级联赛官网发布公告:乌克兰超级联赛暂停进行。

乌克兰足球超级联赛官网截图。

2021-2022赛季乌克兰超级联赛原计划于本周末结束冬歇复赛。但由于乌克兰实施戒严令,乌克兰足球超级联赛只能暂停。

乌克兰足球超级联赛目前积分榜。

18轮战罢后,目前排名榜首的正是东乌豪门顿涅茨克矿工。顿涅茨克矿工曾13次加冕顶级联赛冠军,仅次于16次夺冠的基辅迪纳摩。不过自2014年起,顿涅茨克矿工就一直在外流浪,先后借用利沃夫竞技场(利沃夫)和哈尔科夫金工球场(哈尔科夫)作为主场,2020赛季开始球队搬迁至基辅,与老对手基辅迪纳摩共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

2021年11月24日,国际米兰队球员哲科(左二)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意大利米兰进行的2021-2022欧冠联赛小组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意大利国际米兰队主场以2比0战胜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 新华社发

目前排名第四的卢甘斯克黎明成立于1923年,距今有近百年历史,自2014年起,他们将主场迁至位于乌克兰中东部的扎波罗热的斯拉夫蒂奇球场。

2019年8月22日,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上)在比赛中争顶。当日,在2019-2020赛季欧罗巴联赛资格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西甲西班牙人队主场以3比1战胜乌克兰卢甘斯克黎明队。 新华社发

中国球迷对这支队伍不会陌生。2019-2020赛季的欧联杯附加赛,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曾与卢甘斯克黎明有过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在首回合较量中,武磊首发登场,最终造点+助攻,助西班牙人主场3比1得胜。在次回合交手中双方战成2比2,武磊替补登场。最终西班牙人以总比分5比3取胜卢甘斯克黎明晋级欧联杯小组赛。

此外,目前在乌克兰超级联赛里“吊车尾”的马里乌波尔俱乐部也位于冲突地区。这支俱乐部成立于1960年,目前球队仍然坚守在自己的主场博伊科体育场。按照原定赛程,马里乌波尔队在冬歇期复赛后的首个主场是3月11日对阵目前排名倒数第三位的因胡莱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