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的保值率大概多少(讴歌保值率一般多少)

最开始在深圳站见到这台讴歌MDX的时候,它引起我注意的点并不是它作为顶配车型超高的配置,而是它品相极佳的电镀轮毂。

拥有过电镀轮毂的车主应该了解,电镀轮毂很难保养,尤其在沾水之后要即及时拭,否则很容易氧化变黑。因此在多雨的广东,见到这台讴歌的电镀轮毂居然保护得如此之好,当时我心里有两个想法:要么这车没怎么开过,要么前任车主极度爱护。

我看了一下自营车小程序,发现这台MDX的表显里程是12万公里,要说它没怎么开似乎有点不合适,想必前任车主用车应该是十分爱惜了。

拉开主驾驶的车门,我发现迎宾踏板的原厂保护膜都还没撕掉,感觉我的推测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作为一台表显里程12万公里的车,要说内饰一点使用痕迹都没有那就是瞎掰了,但是这台MDX的内饰成色与它的表显里程可以说“完全不符”。方向盘两个经常握的3、9点都没有明显的磨损,整体成色还不错。

座椅成色更好。据收购同事说,座椅此前一直戴套使用,因此座椅看起来相当整洁,压痕、褶皱都不多。而且作为主营北美市场的品牌,讴歌的座椅极其宽大,坐垫柔软,特别舒服,一看就是专门为美国人的身材设计的。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台车已经12万公里了,会不会很容易出问题了。

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一台车我们自己开了12万公里,我们肯定对于自己爱车的车况十分有信心,从某种程度上讲,不论是自己使用还是别人使用,12万公里之后它的故障率都差不多,唯独的区别是你不知道别人此前是如何用车的。

但是我们在收车的时候都是挑着收的,而且收回来的车子还要检查、整备、路试,因此我们的车况从统计学意义上来说是要高于平均车况,所以您就放心买就好。

另外讴歌品牌的创立就是为了改变美国人对于日本车低端廉价的刻板印象,而且讴歌在美国非常成功,也正是讴歌的成功才让丰田和日产推出了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所以在车子的可靠性上我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

作为针对北美市场的品牌,在安全性能方面讴歌MDX也是相当强悍。在美国,同款型的MDX被iihs评为2012年TOP SAFETY PICK车型,我看了它每一项的测试成绩,无一例外,全部都是最高分。

这台车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配置超高,比较亮眼的配置就是讴歌上著名的ELS音响,美国汽车杂志《Road and Track》曾经这样评价它:唯一可以与讴歌的音响效果媲美的只有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具体ELS听起来到底有多好,我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建议您买回家好好享受一下。

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在广东地区座椅加热一年里能不能用上我不知道,但是座椅通风在这里真的是不可或缺。

后排带有座椅加热以及独立的自动空调。

另外后排还有娱乐系统,可以看电影或者听音乐,如果带着孩子长途自驾的话,可以给小朋友放个动画片,这样让他们安静的打发路上的时间了。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后排空间完全不用担心,而且MDX的后排地板几乎是纯平的,横向空间也很充足,因此后排坐三个人也完全没问题。

而第三排的空间相对来说就比较局促了,我自己试乘了一下,与其说坐在第三排还不如说“蹲”在第三排,因为屁股所坐的平面并没有比脚高多少。感觉MDX的第三排座椅最多也就是短途应急或者让小朋友乘坐。

2011款的MDX属于中期改款后的车型,改款之后不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四驱系统都有了小升级。3.7L的自然吸气V6发动机可以输出309马力、370牛米,配合6AT变速箱,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而大排自吸最大的魅力无疑在于当你踩下油门,随着转速的攀升,那种线性而又绵密的动力输出。在汽车踏入电动化大门的时候,一台大排自吸的车子更显得难能可贵。

MDX配有讴歌的SH-AWD超级四驱系统,这台中期改款后的车型可以实现前后轴动力在10:90—90:10之间分配,而这套四驱系统的拿手绝活是可以实现后桥轮间的动力分配,它甚至可以把全部动力只传递到一侧的后轮。当年讴歌有一个广告,就是MDX在单侧车轮有抓地力的情况下爬上一个大坡,足以见得这套四驱的强大实力。

这台MDX新车指导价94万,也算得上“百万”级别的豪车了,但得益于讴歌惨淡的保值率,如今它的二手价格只要18万多,性价比极高。18万的价格如果去选豪华品牌的SUV,可能主流品牌也就是X3、Q5、GLK,但相比之下MDX是一个更小众、更加个性化的选择。

而且讴歌在车型的尺寸上也上了一个级别,同时你还可以享受到它超高的配置、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澎湃的动力和强大的四驱系统,另外还有“满分”的安全性能为您保驾护航,怎么想都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