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格氏栲(三明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

春节 我们怎么玩

【全景】 一次旅行·串联格氏栲、十八寨和万寿岩

【体验】漫步百年格氏栲、穿梭千年十八寨,探秘万年万寿岩

【新奇】船帆洞内距今4万年前,面积约120平方米的人工石铺地面,为全国首次发现.

【底蕴】万寿岩遗址年代距今18万年至3万年前,跨越了旧石器时代早、中、晚三个阶段和多个时期

【精选】体验林下古民居民宿,漫步世界最大格氏栲林,探究万年以前的考古发现

【特别安排】品尝富硒米、稻花鱼、有机菜、白鹭鸭等特色农产品




我们可以看到


自由游览

格氏栲森林公园:位于三元区莘口镇楼源村,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格氏栲天然纯林区,被誉为“世界之最”、“绿色明珠”、“凤毛麟角”,景区内有近千种植物、300多种珍禽异兽、400多种昆虫,以及40多种经济菌类。




忠山十八寨:距今两千多年历史,村内古建筑随处可见、规模连片、保存较好,涵盖先贤祠、楚三公祠、永兴庵、隆武桥、蜈蚣街等20余处省、市挂牌文保单位。忠山村为全市首批中央红军村,红色资源丰富。




万寿岩遗址公园:万寿岩遗址年代距今20万年至3万年前,遗址内出土了大量石制品、哺乳动物化石和少量骨角器。其中发现的距今4万年前、120平方米的人工石铺地面,是人类最早的“装修工程”,被学者盛赞为“北有周口店、南有万寿岩”。



岩下花海

鱼塘溪万寿岩流域

考古研学营地


圆初生态康养庄园

位于岩前镇吉口村定地自然村,通过食药同源加工延长林下种植品种产业链,建设一个集手工作坊、会议室、特色餐厅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农庄。



行程安排


01

自由行

day 1 宿:圆初生态康养庄园 餐:中晚


参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游览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格氏栲天然纯林区。前往忠山十八寨,参观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福建最美乡村,感受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的古村落民居。晚上夜宿圆初生态康养庄园。


day2 餐:早中

上午游览万寿岩遗址公园(博物馆、考古研学营地、灵峰洞、船帆洞、远古生态森林)。中午在三钢万寿岩学院用餐,下午漫步鱼塘溪万寿岩流域,观赏东南地区最大的姜荷花海—岩下花海。


02

跟团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