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汽车多少钱呀(起亚汽车一般多少钱)

3月1号晚,根据悦达投资发布公告称:因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简称“DYK公司”)2021年度业绩继续亏损,根据目前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来看,公司决定放弃参与DYK公司本轮增资。经过评估后,DYK公司100%股权价值为7.71亿元,DYK公司本次增资规模为6亿美元,增资后本公司持有DYK公司股权比例由25%降为4.2%。

同时公告中还表示,汽车整车制造业务将不再是公司业务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早在去年的12月中旬,在业内中已经有消息传出东风集团已完成合资公司25%的股权转让。如今公司也选择放弃参与增资,那就意味着持股比例下降至4.2%。换句话说,继东风汽车退股之后,悦达投资也不看好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展前景,公司已经放弃了起亚的话语权,基本约等于起亚独资控股。


选择自动告别

翻开国内汽车市场的历史篇章来看,其实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也有辉煌的一面,当年曾经创下过年销65万辆傲人的好成绩,不过随着消费者口味发生了变化以及市场趋向成熟,韩系车的粉丝群体日益减少,开始慢慢滑向市场的边缘。

根据数据显示,自2017年至2021年第三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累计亏损90.35亿元,而在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为15.85万辆,同比下跌27%,对比起2016年的高光时刻,5年时间内销量累计暴跌75.4%。

显然,从业绩上来看,面对着起亚当前在华持续滑坡的局面,再加上持续5年来都未能见到起色的情况下,选择放弃投资似乎是及时止损的最直接方式。


持股比例增大了之后,对于起亚是一件好事吗?

按照目前的持股比例变化来看,悦达汽车集团和悦达投资两者股比相加也只有29.2%,起亚则持股为70.8%,,起亚掌握着合资公司绝对主权,自然也获得不少话语权,而中方就会失去不少决策权,毕竟最后是由韩方直接领导和管理,也就是说,能实现对合资公司的绝对掌控。

其实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可以看到,在昔日的合资的日子里,中方和韩方两者也拥有话语权,在重大决策和选择的时候,双方都从各自的利益点出发,总会在不同的地方发生一些分歧,大大影响了品牌前进的道路。这里不妨设想一下,一旦由起亚掌管国内市场的生产销售业务,最终可以按照自己的所想出发,完全可以摆脱中方的顾虑从而向外界证明自己,最终以一个全新的面貌登场,或许起亚可以再次崛起。

而从利益方面看,由于韩方的持股占比大,那么在国内市场赚到的钱大部分也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了,我们这里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大家50:50的比例持股,那么一辆车无论卖多少钱,双方也只是平分五毛钱,而现在,卖一辆车的价钱大多都属于自己,再也不用跟人分账,所以接下来将会大大改善起亚汽车目前的盈利状况,即便面对着销量不高的国内市场,收益也会大大增加,亏损情况将会缩小。

再从车型上来说,在韩方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下,将来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来说,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面对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向高端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发展,对于起亚来说,今后可以大胆地把车型直接引入国内市场里,进一步地丰富品牌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从而增强品牌的竞争力。


起亚:我们对未来还是信心十足的

起亚独资之后,会不会改善目前起亚汽车的在华表现呢?缸哥觉得还是很大可能会的。从产品方面分析,可以看到,目前起亚在华销售的产品确实太老了,例如起亚KX5,在国外已经早就跟新换代了,再比如最近上市的K5和嘉华,单凭这两款新车很显然竞争力是不够的,其实起亚在全球市场中也有销量好的车型,比如说索兰托它就是一台非常出色的SUV,所以说,起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加速老旧产品的淘汰。

说到起亚的索兰托,其实从侧面反映出产品引入国内市场的问题。在海外市场具有实力的产品实在太多了,比如EV6纯电动汽车、起亚K8、中大型SUV telluride 这几款产品销量都非常好,可以说,一款好的产品对品牌影响力还是十分明显的,产品好了,用户自然而然地就会去买单,对品牌的印象也会升温。


其实说了那么多,归根到底还是产品上出现了问题。不过,起亚方面还是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根据起亚称:表示未来十年该公司制定了在华总产销超过400万辆的目标。目前,悦达起亚在中国共有3个工厂,总设计产能90万辆,其中一工厂已于2019年租借给新势力车企华人运通,剩余两个工厂总产能达60万辆。之后新公司成立后,起亚将根据全球业务需要和产能的布局,会在今年国内推出新的车型,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后面,将会有更多热销车型以及纯电车型引入国内。


总结

总的来说,起亚汽车在国内市场里积累的口碑和形象还是十分不错的。从目前情况来看,缸哥觉得起亚在产品的更新速度上和营销方式的调整之下,在国内还是能重新点燃希望的,最后你觉得起亚独资后能否逆转颓势呢?欢迎留下你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