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一般能跑多少公里(国产车一般能跑多少公里不大修)

#国产车一般开多少年不会有大的毛病#

车不是开坏的而是修坏的,正常国产车一般6年或 12万公里是不会出现大毛病的,很多人的车不是开坏的,而是听了“别有用心之人的”话导致被过度维修损坏的,用适合的方式正常保养和维护是好的。

“香”车美女

众所周知:无商不奸,这句话用在汽车维修行业依然不为过。接下来我就讲一件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这种事情自己没遇到之前对于别人所说的话我都持有怀疑的态度,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明白了一件事情。

1、部分修理厂只是为了挣钱,其实你爱车的毛病很小他们只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给你解决实际存在的毛病。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是2016年08月初的一个星期六早上,像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出门去上班。打工的人就是这样,星期六上班都是家常便饭,已经习以为常了。

清晨走在我们这最宽的“时代大道”上,虽然车子不是什么豪华品牌,不过随着油门的不断往下深入,爱车也发出了兴奋的低吼声,平时这条路虽说是宽敞路况很不错,但保不齐车流量大,所以很少能畅汗淋漓的跑起来。

俗话说得好“关公也有对手,曹操也有知己”,对于星期六上班保持好心态依然很重要。平时出门堵得慌而星期六就能很痛快地自由行走,这是平时正常工作日体会不到的爽快体验。

就在这时无意间发现车子的方向是跑偏的,这对于我这样一个“马大哈”而言,无疑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平时也很少注意这些事,今天也是无意之间发现的。没发现之前都是好好地开着,什么事情也没有,不过在发现之后心里就很别扭。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去4S点去让给做个四轮定位啥的,估计可能就会好了,可是去了就不一定是这么简单地问题。

这国产车很好嘛

首先是他们上架子各种检查,这儿敲敲那儿打打,这儿摇摇哪儿晃晃,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底盘悬挂系统哐当的间隙太大导致的,需要更换底盘的球头和平衡杆才能解决问题,最终的优惠价总费用是1500元,包括材料和手工费。当时感觉贵就没有定,推脱说自己最近有事需要用车,等忙完了这一阵子再来修,就匆匆和4S告别了。

出来之后左思右想就是想不明白,自己对车很是爱惜,很少走坑洼不平之地更没有去越野,好端端的怎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呢?此时经过一个路边的修车店,想了想就开进去了,告诉他们车子目前的状况,就让他们再给检查一了下,我就想验证一下,看看汽修同行们的说法是不是相同。

果不其然两家的检查结果相差甚远,这边的检查结论是车轮经过长时间的行驶,需要做动平衡和四轮定位,做完之后绝对不会再有问题。本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就做了,因为本身不要更换零部件费用也不高。

这车硬不硬?

刚做完的一段时间方向盘确实是正的,这是我刻意留意的。大概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有一天晚上我又突然之间发现,方向盘又开始有些向左跑偏了。等到了休息的时候,专门去上次做了四轮定位的修车店,去了之后他们检查了一下说都没问题,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也懒得和他们瞎耗时间就回家了。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这个问题折磨得很难受,就像是吃饭发现了“苍蝇”,虽然没有实质性的伤害但恶心人啊。

直到年底公司聚会的时候,正好和公司领导的司机坐在了一桌,平时也都忙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着,突然有人把话题引到了汽车方面,这可是他们几人的强项。我看他们都聊得很带劲,我也就把我的烦恼一股脑地倒出来。我说完之后司机老范当场就表示,你这不是什么大问题,这问题他以前也遇到过,当时也折腾了好长时间,花了不少冤枉钱最终是花钱买了教训。

这也是国产车

其实真不是什么大问题,最终的毛病就是连接转向轮的拉杆上面的限位螺丝稍微有些松动,导致往左面多移动了那么几个丝而已,只要用把手把螺丝调整好固定死就能解决问题,一分钱也不必花的。真所谓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现在想想幸亏当时没有听4S的花冤枉钱更换一系列的部件,不然真的是得不偿失啊!

2、正常情况下,国产车一般6年或是12万公里以内是不会出现大问题的。

为什么这么讲呢?很明显的一个问题,大部分的人买车都以家用为主,作为家用型汽车,每年的行驶里程数是有限的。像我这样的一年满打满算也就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我觉得我的这个行驶里程在家用车里面算是中上水平吧!有的家庭一年的行驶里程大约都在1万公里左右。

六年时间也就能行驶6万公里,行驶里程稍微多点的也就是12万公里,在这个时间段的时候,汽车自身的一些易损零部件已经开始有不同程度的老化,需要更换一些塑料或者是橡胶部件,所以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保养不及时就会出现一些故障。比如车辆在六年或6万公里左右的时候,需要更换正时皮带或链条,也有8万公里更换的,还有刹车油、防冻液及一些容易老化的部件需要更换新的。有的车虽然达到了六年时间,但是它的公里数很小,就算是这样也是需要检查,如果需要更换就果断更换,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随着国产汽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现在的国产汽车已经不是昔日的“吴下阿蒙”,所以正常情况下,国产车一般6年或是12万公里以内是不会出现大问题的,把心放肚子里只管负责踩油门,其余的啥也不用管。

这车差啥?

3、老司机说,很多的修车机构(修理厂)都是在放长线钓“大鱼”。

说到修车机构,我想给很多人的印象并不是很完美,至少4S的形象就没有那么光辉。车主和修车机构的矛盾就像病人与医院的关系是一样,就现阶段来讲暂时是无法消除的,只不过是在一个相对的平衡点上维持而已。

在老司机群体中流行一句话“车只要开始修了就修不好了”。原来对这句话不是很能理解,现在已经能心领神会了,就像“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是一个道理。

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去保养、维修,因为对那个地方的人熟悉,所以对他们比较的信任而已。殊不知,有第一次就有很多次,而且是自己心甘情愿地去,并没有谁强迫你。

总之等你去了一次之后,隔三差五的总会去光顾的。其实道理很简单,并不是所谓的别人坑害你,而是在车辆到达一定的年限之后,如果不是一次性系统的更换掉所有的易损物件,而是选择哪儿有毛病就修那,那样就很难保证这次修完之后过一段时间再出问题。

所以在维修之后再出了别的问题,很多的时候车主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可能是修理店给自己的车子留了个“Bug”,其实真的是你想多了。你想想看,就拿发动机来讲,新部件和旧部件之间的工作状况能完全一样吗?就像是婆媳关系,很微妙也很复杂。

所以说,很多时候老司机说的也不尽完全对,所谓修车机构(修理厂)在放长线钓“大鱼”纯属无稽之谈。还是那句话,车不是开坏的它的强大超乎你我的想象,正常国产车一般6年或 12万公里是不会出现大毛病的,很多人的车不是开坏的,而是听了“别有用心之人的”话导致被过度维修损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