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盖板多少钱(轮胎盖子多少钱)

近日,

合肥交警在阜阳路临泉路交口巡逻时

发现一辆宝马车抛锚在路中间,

司机虽然打开了双闪灯,

但没有把车挪到路边,

也没有下车放置警示牌。

面对交警的询问

司机竟如此回答……

先看视频↓↓↓

面对交警询问,

车内司机一脸茫然,

全然不知自己的坏车挡在路中间,

影响了后方车辆的通行

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了解,宝马车行驶至阜阳路临泉路交口时,由于电瓶故障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而停在马路上。期间男子也打了电话给维修公司,等待救援,由于车内没有携带三角警告牌,就只打开了双闪。

随后交警告知其未使用警告标志,

男子竟理直气壮的回答:

“我们两三个人在那警告着呢!”

最终,

男子因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停车后,

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

交警依法罚款100元,记3分。

法律法规:

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警示灯光或设置警告标志的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2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0条,罚款100元,记3分。

行车中难免会遇到车辆故障

遇事先不慌

牢记先开双闪灯

警告标志车后放

虽然司机们都知道

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往往打了折扣

不放置三角警告牌,

危险瞬间可能发生!

快看下方视频▼

为了给大家提个醒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如何正确使用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在哪里

三角警示牌一般就放在汽车后备箱内

如后备箱盒内、后备箱

或者掀开轮胎盖板与轮胎在一起

或是捆绑在后备箱某个角落

三角警示牌有什么作用?

三角警示牌是由反光材料做成。当驾驶员在路上遇到突发故障或者事故时,需要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后,利用三角警示牌的反光作用,提醒后车注意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如何放置三角警示牌?

放置距离:

城市道路,白天放在车后50米处,夜晚放在车后150米处。

高速公路,白天放在车后150米处,白天雨雾天气放置在车后200米处,夜晚放在车后250米处。

(注:成年人正常走一步大概是0.4-0.6米,可以按照0.5米计算。)

注意事项:

1、在放置三角警示牌时,要注意放在故障车辆所在车道,也就是车辆的正后方,这样才能正确的提醒后方车辆。

2、在下车前往车后放置时,要面对来车方向,观察情况以便及时做出反应。

3、除了放置三角警示牌,还需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夜间还需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尾灯。

4、如果故障车辆处于弯道中,需要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入弯前。

5、如果故障车辆在坡路,需要根据具体位置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坡顶或者坡底。如果是位于下坡路段的半坡,三角警示牌应该放置在坡顶,如果是位于上坡路段的半坡,三角警示牌应该放置在坡底。

6、三角警示牌应当随车携带,发生损坏及时更换,以备不时之需。

7、三角警示牌不能用其他物品代替,应该保证随车携带。万不得已,遇到事故没有带警示牌,可以用一些比较显眼的东西代替,提醒后方车辆。但注意,不要自己亲自上阵,或者让乘车人员提醒后车,这样非常危险,容易发生二次事故。

8、如果是在高速上发生意外,在放置好三角警示标之后要及时地撤出高速,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2寻求帮助。

三角警示牌个头虽然小,

但是作用很大,

正确放置三角警示牌

可以提醒后方车辆注意,

避免后车因准备不及发生二次事故。

转发提醒身边司机朋友!

点亮

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