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保险是传销(为什么说保险是传销呢)

因为以前的保险销售模式,本身就是有一定的传销属性,所以很多情况被认定为合法的传销。当然啊,这只是表象,两者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首先,保险销售有层级利益。

与其他行业不同,保险公司的销售渠道都是代理人,从大总监、小总监、团队长等一层层排下来,站在高处的人可以从底层的人上提取收入。

同样的,下层的人想往上走,也需要达到一定的销售业绩。

其次,保险销售的门槛非常低

在过往一段时间内,只要这个人能把保险卖出去就能加入保险公司,不管什么学历和年龄和身份,使得社会上都形成了一种观念,当一个人混不下去了,生活特别不如意的情况下,才去卖保险。

第三,向身边人销售

保险本身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金融产品,销售人员和投保人之间需要存在信任关系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产生购买结果。这时候,刚刚加入保险业的新人只能向身边的亲戚朋友销售,卖完一圈后,自身实力有限不能开拓新客户,也就只能脱落了,离开保险公司。

这种情况下,卖保险的人不认真,买保险的人也只是出于感情因素,真正的货物本身反而没有多少人关注了,这和传销还有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