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钟声署名(钟声 署名)

要说今年整个暑假最热门的是什么?肯定是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战狼2》不但掀起了全国观众的观影热潮,更是激发了全球华夏同胞的爱国热情。官方主流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紫光阁、央视等纷纷对《战狼2》表示肯定。其中,人民日报更是以“钟声”为署名,专门发表了一篇名为《用阳光心态品读“战狼”》的影评。很多人不理解,这又代表了什么呢?

“钟声”是中国之声的简称,同时它还蕴含着“警世钟声”的重大寓意。它是中国人民日报的国际评论专属署名。2008年11月人民日报推出这个署名之后,在国际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之所以取这个“钟声”笔名呢,是因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涉及的中国国际事务越来越多,同时国际上对中国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人民日报作为中国最权威的官方媒体之一,有义务对一些国际问题和涉华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尤其是对一些敌对国家的不实指责进行反驳。

参与攥写“钟声”文章的是人民日报的国际部编辑和记者,每一篇文章都是用最严谨的态度去编写,同时修改了无数次,最终成稿时由国家领导人拍板对外发表。

此次《战狼2》能获得“钟声”署名,其中给吴京,给《战狼2》的团队带来的荣誉可想而知,那可是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认可,是可以对外代表国家观点立场的影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