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个股轻大盘是什么意思(重指数轻个股什么意思)

受昨日外围股市普跌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截止下午收盘个股涨停家数近40只,活跃度依然较高。就在九月和十月初,大盘收出阳线的时候,涨停的个股家数都很少超过40只。自从上月监管放松之后,妖股频出。恒立实业、市北高新、光阳股份都是连续涨停板超过9个的个股,这是在今年监管趋严的情况下都少有的现象。这要是在上半年只要有个股超过三个涨停板都会立即停牌核查,而近期我们可以看到涨停板在三个以上的比比皆是。

交易股票在技术上的买入点主要就是趋势。什么是趋势?趋势就是角度,趋势就是主流资金的交易方向。既然趋势是角度,那么近期连续涨停的个股是不是角度就有了呢?趋势是主流资金的方向,那么近期主流资金的方向已经很明显了,就是刚刚形成三耙耙点的个股,回调就是买点。

大盘已经被上证50指数绑架了,而上证50指数近期非常弱,甚至在后期容易再创新低,对大盘指数也会有一些影响。但是现在很多个股的趋势既然已经走出来了,我们在交易过程当中只需要关心个股即可,因为我们做的不是大盘而是个股的交易趋势。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