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代雅阁压缩比多少(七代雅阁压缩比是多少)

新车型出现对于经典车型冲击并不是很大,毕竟经典款也是每年都在变,就拿中型车市场的本田雅阁来讲,在今年10月份推出了2022款车型。作为一个中期改版的车型,外观设计上是轻微调整,并且分为汽油版车型跟混动版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指导价格在16.98~21.58万之间,混动版车型价格在19.98~25.98万之间,作为一个专业车评人,今天主要跟大家推荐解析的是家族顶配版本的锐·混动 2.0L 幻夜·锐尊版,下面就从多个角度来跟大家解释一下。

从外观上面来讲,顶配版本车型更醒目张扬一些,增加最新的幻夜运动套装,从具体细节来看,就是在加入了黑化处理,比如说前雾灯是亮黑色设计,再比如说LED大灯组内部加入了熏黑反光面。从脸部细节上讲,依旧采用家族式风格,大灯组看上去比较锐利, LED远近光灯跟日间行车灯集成在一个区域,从功能上来看,分别提高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以及高度调节。

从侧面去看,雅阁采用溜背式设计,定位上就是主打年轻运动,轻微的腰线区域则注重律动感呈现,底部轮毂是五角星式的设计,尺寸达到18英寸。后视镜加入黑色涂装,从功能上来看顶配车型该有的都有,分别支持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尾部看上去比较优雅,可以看到鲨鱼鳍天线进行了黑化处理,尾翼以及扰流板都有黑色元素,尾灯组并没有进行改变,依旧采用双C型设计,视线往下聚焦底部,搭配双边双出排气装饰。

进入2022款本田雅阁车内,配色上是双色处理,看上去很有氛围感,但万变不离其宗,跟老款车型对比起来没有太大差异。作为家族顶配车型,从科技角度来看,中控大屏尺寸在10.25英寸,并且采用悬浮式设计,在下方区域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左侧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屏,选择指针+7英寸屏幕液晶屏幕组合,但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功能。

从动力角度来讲,作为家族顶配车型,发动机采用2.0L自然吸气引擎,发动机压缩比在13.5:1,从具体参数来看,最大功率在107kW,最大扭矩在175N·m。从电机角度来看,配备一台前置单电机,电动机总功率在135kW,电动机总扭矩在315N·m,跟老款混动版车型没有变化。从驾驶模式上来看,一共提供三种方案,分别是发动机直驱模式、纯电模式以及混动模式,在选择多样性上面更加丰富一些。

写到最后,作为家族的旗舰车型,本田雅阁遍布全球各地,累计销量超过2,200万台,品质上表现不用担心,家族第10代车型是在2018年正式推出,今天跟大家讲的2022款车型是它的中期改款。对于家族顶配版车型,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和见解呢?可以发表留言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