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东站(汨罗东站服务台电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江博浪)3月2日,汨罗市召开高铁新城及站前广场规划方案汇报会。市委书记喻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平波、刘勇、舒文治、仇正勇以及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汨罗高铁新城项目规划地块位于循环经济产业园以南,规划占地750.26公顷,计划以武广高铁汨罗东站为核心,打造具有现代交通枢纽的城市副中心,助推工业产城融合创新发展。会议听取了高铁新城控规、站前广场详规设计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就方案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会议指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汨罗城市规划及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市镇概念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功能互补的规划体系。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立足未来发展,精准定位产业功能布局,让高铁新城成为具有汨罗特色的城市板块。

会议强调,站前广场设计要科学统筹规划空间布局,优化进出站通道、交通线路,确保畅通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商业功能、广场绿化景观及周边建筑设计,把站前广场打造成展示汨罗形象的新名片。

[责编: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