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8有些什么功能(宝马i8功能介绍)

六年的时间卖了两万多辆,这样的销售成绩似乎没什么理由拿出来炫耀,但对于一款汇集了“颠覆传统”和“引路明灯”等多项标签的混动跑车来说,这样的成绩绝对可以开香槟庆祝了。

宝马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设计图

宝马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近日,宝马宣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将于今年4月中旬正式停产,被宝马官方冠以“全球最成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的i8系列包含Coupe和Roadster两款车型,最初Coupe版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2014年正式上市,而Roadster则一推再推直到2017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才正式亮相,2018年上市销售,这一年也是宝马对i8进行小改款的一年。



  对于宝马而言,i8是目前宝马家族阵营中最昂贵的车型,i8 Coupe版起售价14.75万美元,而i8 Roadster版更是达到了16.3万美元,要知道M760i xDrive售价也“仅有”15.77万美元,况且相比于配备1.5T三缸发动机的i8来说,M760i xDrive的发动机足足多了九个气缸。我知道这么比对是没什么意义的,毕竟它扮演着宝马拓展兴能源市场形象大使的角色。


  宝马i8的动力参数相信大家已经能倒背如流了,由1.5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2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250N·m,综合最大功率374马力,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50km,电池组需要2.4小时充满。


  宝马i8在市场打拼的六年里也推出了不少特别版车型,去年9月推出的Ultimate Sophisto特别版包含Coupe和Roadster限量生产200辆。2019年底,第20000辆宝马i8驶下莱比锡工厂生产线,对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i8来说,它绝对有资格和众多前辈们一起被陈列在宝马历史馆中。i8会不会有继任车型目前还不清楚,但i3的生命周期显然比i8要长久很多。对了,据说i8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在i8停产后仍会继续生产,提供给美国电动车品牌Karma Automotive旗下的Karma Revero GT和Revero GTS两款车型使用。


  宝马i8的造型即使用今天的眼光去审视它依旧很科幻很炫酷,但六年的生命周期即将终结,今年4月就要和它说再见了。将它视为Dream Car的你梦想成真了吗?说不定以后你有机会感受宝马这款插电式混动跑车的魅力,在那之前可以先补补课看看我们的宝马i8使用手册。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