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9充电孔叫什么(华为mate9是什么充电口)

导 读

7月1日是铁路暑运的第一天,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也正式施行,其中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有较大变化。7月1日0点起到上午11点,北京西站安检共发现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348件,以自喷气罐和工具为主,帮助办理暂存8起。

上午9点多,在北京西站北一层进站口安检处,一位旅客包中有一块额定能量57000毫安的充电宝, 不能带上火车,安检人员现场为他办理了暂存。

工作人员:规定是充电宝、锂电池的单块额定能量不能超过100Wh,大约是27000毫安,这个(超了),不允许随身携带。

旅客:暂存吧,等到回来的时候再拿走,我7号之内能拿。

工作人员:没事,如果您过不来的话,这边打个电话可以再延迟几天。

北京西站北一层进站口安检处/记者拍摄

安检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充电宝暂存/记者拍摄

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今天起施行,其中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有较大变化。北京西站综合车间验检班组副主任翟勇说,新目录实施后,旅客自弃的物品明显减少。

翟勇:非自喷压力容器,比如说香水、花露水等等,是含易燃成分的,单体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每种只能带一件;带有自喷压力容器的,比如说发胶、空气清新剂等,单体容器容积由原来的120毫升变到了150毫升,每样只能带一件,同时总量不能超过600毫升。这个容积的数值扩大了,这样更便民,更人性化了。

安检人员仔细检查旅客携带的物品/记者拍摄

针对酒类、刀具类等物品,翟勇解释,需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判断。

翟勇:只要包装密封完好,标识清楚,酒精浓度大于等于24度,同时小于等于70度的酒类饮品,可以随身携带,但总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一旦标识不清或者是一种散装酒,或者大于70度的酒类饮品,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允许携带,也禁止托运。对于旅客携带的锐器,刀刃的长度小于60毫米是可以携带的, 刀刃长度大于60毫米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当然不能超过管制类的标准。

旅客限制随身携带物品的新变化/来源于“中国铁路”公众号

针对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旅客可以委托亲友带走或现场办理暂存、托运等。一旦发现有禁止携带、也不能托运的枪支子弹、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品、毒害品等,安检人员将立即通知民警进行处理。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民警孟雨说:

孟雨:一般查扣比较多的是一些管制类的器具,一些刀具或者是警用器械,一般他们发现了,报警了以后,我们这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这个当事人就是携带这个物品的旅客进行暂时留置,他携带的物品我们会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结果确实符合管制器具类的话,会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后续的处理。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来源于“中国铁路”公众号

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来源于“中国铁路”公众号

今天也是铁路暑运的第一天,将持续到8月31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对,预计发送旅客2597.8万人。北京西站今天的客流量明显增大,北京西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王琳娜说:

王琳娜:北京西站客流成分以商旅流、旅游流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郑州、武汉、西安、石家庄、邯郸等地区。目前北京西站的客流呈现出逐渐增长的趋势。车站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进出站旅客严格测温,进站口查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站内加强保洁消毒,候车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于旅客接触频繁的服务台、检票闸机等重点区域还每小时进行两次消毒,同时利用“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强化主通道消毒。

北京西站客流增长/记者拍摄

今年6月刚刚开通的北京丰台站也迎来第一个暑运,客流以商旅流、旅游流为主。北京丰台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李亚楠介绍:

李亚楠:暑运期间,北京丰台站的旅客出行方向集中在太原、聊城、南昌、石家庄等地区。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北京丰台站还加开北京丰台站-清河城方向的三趟旅客列车。北京丰台站候车区域的12306服务台备有专用的轮椅、担架,站内的母婴室还设有尿布台、洗手池等,满足带婴儿出行旅客相关需求。进出站旅客严格测温,进站口查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站内还备有多台智能消毒机器人开展常态化消毒,给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乘环境。

有出行需求的朋友们

一定要根据目录确定随身物品

转发+收藏

给身边的小伙伴们提个醒吧

内容来源:北京交通广播记者赵明聪

来源: 北京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