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沱(沱沱工社)

今天到里程数有410公里,导航显示约7小时。早上八点从沱沱河出发,气温5.5度,车面结霜,已经多年没见过下雪的我们兴奋不已。




从沱沱河出发,经过雁石坪,正式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这里有许多藏羚羊活动的区域,我们沿路大概看到了十几只,非常可爱。


经过可可西里后,翻越昆仑山口,这是一座全长有2500公里的山脉,横面也有约300公里。虽然进入西藏,一路过来看到许多的雪山,但如此长的雪山山脉却不多见。而且关于昆仑山有许多的神话传说,更给昆仑山添加了许多神秘的色彩。


(相机拍的没导出来,手机拍不出实际的震撼)

一过昆仑山口,就仿佛进入火星地貌,高大荒芜的高山,没有一点绿色的植被。给人感觉非常荒凉。

下午5点到达格尔木,在离格尔木约30公里的109国道边堵车约一小时,进格需要做核酸(此次免费)。


格尔木这个只有20多万人口的城市,是青海第二大城市,植被稀少,风沙很大。生活在南方的我们是没有见过这种天气的。



晚上在格尔木吃的本地火锅,材料丰富,味道还不错[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