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v2相当于什么u(1280v2相当于什么水平)

近期对垃圾佬非常不友好,显卡涨价,志强也涨价。有一个朋友找到我预算一千元想装一台可以吃鸡的电脑,可以接受二手。

我就给他装了如下配置:

cpu:e5-1620(四核八线程,钎焊,搭配寨板不锁倍频,最高可以拉到4.2)

主板:全新x79主板

内存:rec ecc 4g内存4根共16g

显卡:铭瑄gtx760 2g

固态硬盘:海康威视m.2接口nvme 256g

机箱:积至

电源:全汉蓝爆经典版额定550瓦

散热器:九州风神玄冰300

购买记录展示(为避免打广告恰烂饭之嫌,我把某宝涉及的店铺名称打码了,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其中,60元的是电源

实物展示:

E5-1620,四核八线程,钎焊,搭配寨板不锁倍频,可以拉到全核4.2,其实成色很好,卖家硅脂没擦干净显得脏

全新x79,三年质保,该有的功能都有,此品牌型号主板我至少买了6块,目前零问题。

四根4g马甲条,默认频率是1333,我拉到1600频率使用。

机箱除了外观土了一点,该有的功能都有,板子不算薄,风道也是ok的。

这个电源本来是咸鱼看到的(68元),卖家就一个,他让我上淘宝买可以便宜8元(刷单?),成色一般,但无拆无修,全汉550瓦的电源还有人说会炸吗?

这散热器成色非常好,三根热管,散热足够(实测其实两根热管也压得住)。

组装完毕

从此图也可以看到,这机箱散热非常给力。

配置概览主机设置参数:稳妥起见我把cpu超到全核4.1,内存拉到1600频率,其它一切默认

标准的gtx760 2g

全核超4.1

内存频率拉到1600

稳定性测试:

甜甜圈拷机十分钟,室温32度,显卡稳定81度,功耗154瓦,硅脂也不用换了。

待机情况下,cpu功耗20瓦不到

fpu+gpu双拷,此电脑最大功耗

fpu和gpu双拷,此电脑最大功耗,夏天,温度不低,依然非常稳定!实际平时正常使用几乎不可能达到这功耗的。

上图可以看到cpu满载最大功耗120瓦多一点(全核4.1),日常使用即使玩3A大作也不会超过100瓦,实际上fpu+gpu双拷的整机功耗也才300瓦左右,整机待机功耗60瓦左右,电表会倒转吗?

性能测试:

虽然跑分不惊艳,但是在目前这个行情下,主板、机箱和固态都是全新,只有1000元预算,这配置够香了!

这是超到4.1的跑分,已经超过了i7-4790,秒e3-1230v2

吃鸡游戏测试

1080p分辨率,画质三高,显卡吃满,全程60帧以上,假如设置中画质,帧数能保持80以上,基本上吃鸡没问题了。至于LOL之类的腾讯全家桶,我就不测试了,三个字:随便玩!

最后,看一下E3V2系中主频较高的型号E3-1280V2跑分图

E3-1280V2鲁大师跑分

E3-1280V2的cpu-z跑分

目前E3-1280V2闲鱼至少400元以上,频率稍低的著名网红E3-1230V2也要300元,其搭配的ddr3普条相对ecc内存贵一倍以上,而且好的二手b75主板也不便宜,b75主板无论是质量、性能和扩展性都被全新x79主板秒。E3岂有不陨落之理?还是那句话,假如你已经拥有E3平台并且性能满足你的要求,那就好好用。至于新装E3平台,那真是交智商税了!

大家觉得这配置怎么样?欢迎在下方留言。

我正在申请优质数码领域创作者,喜欢可以点关注、赞、转发,感谢你的支持!

华强北最新巨作!不到三百元14nm可超频神u测试,超十代i3

地表最强四核cpu锐龙3300X停售!是因为性能太强影响AMD商品线?

老司机告诉你i5-9400f和i3-10100选哪个!

1650s NO!1100元的技嘉rx5500xt开箱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