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奔驰叫什么名字(奔驰叫啥名)

在上个月开幕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正式带来了旗下新款旗舰轿车捷尼赛思G90,这辆新车基本代表了目前韩国的顶级造车工艺。虽然这辆车基本与国内市场无缘,但也不妨来看看邻国的造车技艺在何水平。


G90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类似钻石形的前中网,这个形状让我特别想塞个超人的S进去,当然了,如果是车头必须悬挂号牌的国家就没办法了,实在是影响颜值啊。G90日间行车灯“出头”的设计也算是亮点之一,只不过可能引来强迫症患者的不适。


车侧的轮廓还是很有气势的,虽说看着有点像林肯大陆,不过也仅仅是有点传神。而超过5.1米的车长与设计复杂的大饼轮毂表明了G90的身份,再加上现代祖传的5.0L与3.3T两款够分量的发动机,更加巩固了这辆韩国旗舰的地位,不知道G90会不会接过雅科仕的重任,成为韩国总统的最新座驾。


说完了国内很少见的韩国旗舰,再来说说其他国家的旗舰。

丰田世纪

肯定很多人会认为日本车的顶端是雷克萨斯LS,毕竟这款车被誉为“东方奔驰S”,日本近几届首相包括一些帮派头目都会选择LS作为御用座驾。不过这些角色的地位还不是最高的,毕竟日本还有天皇。


那么天皇都坐什么车呢?此前日本皇室也买过劳斯莱斯等一些欧洲顶级车,不过后来逐渐被本国生产的丰田世纪所取代,如今世纪已经成为了由首相指定的皇室新一代礼宾车。除此之外丰田章男也有一辆御用的世纪GRMN。


VinFast

这牌子是不是听都没听过?这是越南首家汽车制造商,这家公司的老板叫做Pham Nhat Vuong(译名潘日旺),其在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排名第239位。持有公司49%的股份,为了这个品牌注入了20亿美元的资金。


VinFast品牌目前只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中等尺寸的轿车与SUV,刚刚在车展中亮相,预计将在2021年上市。


这两款车由意大利团队设计,“借鉴”了很多上代宝马车型的元素,至于使用了怎样的动力总成目前仍是未知数。


EVision

讲完了越南旗舰再来说说印度吧,讲道理印度的汽车工业应该要比越南强不少,毕竟塔塔集团也接手过捷豹路虎这样的豪华品牌,照葫芦画瓢也得造出个好东西吧。


然而早在去年“好东西”就来了,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期间,发布了塔塔EVision概念车的官方图片,这是一个电动概念车,采用了塔塔集团的IMPACT 2.0设计理念。由于概念车的样子并没有特别夸张,所以或许EVision量产的进程会很快。


Aurus

这个大家肯定不陌生了,毕竟是普京大帝的座驾。在2018年以前,俄罗斯的领导人出行基本都是坐S600普尔曼的,而在普京的第四次总统就职典礼上,出现了一辆新车—Aurus Senat,结束了奔驰对于俄罗斯总统座驾长达25年的垄断。


近期Aurus推出首款民用版车型,年产能仅在150辆左右,搭载一台830马力的V12发动机,并计划推出豪华防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