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帕杰罗2018年销量多少(2019年三菱帕杰罗销量)


说到硬派越野车,大家并不陌生。丰田有霸道和陆巡,路虎有发现和揽胜,吉普有牧马人,奔驰有大G,三菱有帕杰罗。如果论越野性能,三菱有一席之地,然而帕杰罗是最先离场的,之所以离场是因为销量不佳。以前帕杰罗叱咤风云,曾把丰田霸道按在地上摩擦,如今正好相反,大家不禁要问,帕杰罗到底怎么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然而三菱帕杰罗在中国的销量并不是特别的好。数据显示:2017年帕杰罗在中国的销量为4917辆,2018年为9192辆,2019年为17805辆,2020年为16031辆,2021年1-11月为101辆,经销商为了回避风险,根本不会规模进口,能把库存清理掉就不错了。在中国的销量不好,全球也不好。

上图为三菱帕杰罗1982-2018年全球销量,第一代帕杰罗是1981年开始生产的,1982年正式上市,1988年首次突破10万辆,巅峰时期是1992年,销量为174708辆,那时候国内的帕杰罗也有不少,保有量比丰田霸道多,不过后来被丰田霸道按在地上摩擦。三菱帕杰罗走到今天有很多因素。

三菱帕杰罗在国内之所以失去人缘,重点是因为刹车门事件处理不当。20年前,三菱帕杰罗在中国因为刹车失灵发生了几起事故,从那时候开始被人关注。起初很多人以为是巧合,后来很多车主上网搜索相关信息,他们发现,一起又一起刹车失灵并非巧合,因为担心自己的车子也会出现刹车失灵的问题,然后开始检查,接着众人把三菱帕杰罗推上了风口浪尖,销量开始暴跌。

谁凉了消费者的心,谁提前下课。从2001年到2008年,三菱共召回三次,其中两次是因为刹车问题。有第一回也就算了,还有第二回,这是没把大伙的生命当回事啊?而且召回还出现了不同市场不同对待,这种差异化售后伤了帕杰罗车主的心,之后帕杰罗的人缘越来越差,加上发动机落后,内饰始终如一,这让帕杰罗雪上加霜,后来第四代死撑了十五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如果三菱帕杰罗当初能拿出诚意和好的态度,也不至于第四代苦撑15年,按照三菱帕杰罗前三代的换代周期,现在应该发展到第六代了,如今四代就死了。就算以后回归,都很难达到90年代的高度了。当初眼光如果放远点,也不至于凄凉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