砗渠怎么念(砗渠怎么念价格)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常州海关关员在对自越南进境的旅客例行检查时,发现异常。经过开箱查验,现场关员在行李箱中发现砗磲制品手串5件,重220克。目前,常州海关已对上述物品予以截留。

砗磲。资料图片。

据介绍,砗磲是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被称为“贝王”,由于其内壳洁白光润,白皙如玉,在东南亚地区通常被制作为手链或者项链。然而,由于其数量稀少,砗磲科下属所有种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的,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进出境海关申报。

常州海关提醒旅客在出境旅游时,如不清楚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濒危物种,可以提前通过拨打12360海关热线、浏览海关互联网站等形式查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