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个人简介(刘涛个人简介和资料)

近日,刘涛跟王珂再度传出婚变的消息,据说是因为王珂炒币亏了3个多亿,刘涛不堪重负,所以才选择跟他离婚。

与此同时,还有网友发现王珂删除了有关刘涛的动态,再一次增加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面对网络上的舆论,刘涛第一时间出面澄清,表示:王珂一直很支持她的工作,根本没有这回事。

不过,网友们的态度却非常微妙,根本没有人同情刘涛,反而有很多人等着看热闹。

回想起来,自从跟王珂结婚后,刘涛就一直非常贤惠,不仅赚钱养家,还把一家老小照顾得非常到位。

然而,当了这么多年“贤妻”的刘涛,又为何不受老公待见,不受观众待见呢?

一、

1978年,刘涛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的贫寒家庭,父母都是最普通的工人,收入非常微薄。再加上家中子女众多,导致家里的条件非常贫困。

由于父母经常在外工作,所以年幼的刘涛就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抚养。因此,两位老人也成了刘涛最亲近的人,甚至比父母的感情还要深厚。

正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刘涛小小年纪就开始帮家里分担家务,经常帮全家人收拾碗筷、洗衣服。

13岁时刘涛刚上初中,就开始帮家里买米、换煤气,基本上家里大大小小的活都是她在做。

久而久之,刘涛养成了一种负责、承担的性格,这也为她日后成为“贤妻”打下了基础。

不过,刘涛虽然在家里任劳任怨,但家里长辈的思想比较陈旧,还留有一些“重男轻女”的想法,所以刘涛在家里的地位并不高。

好在,刘涛的父母一直对她怀有一点点愧疚之情,因此当刘涛表现出对艺术的向往时,两人并没有阻拦。

1993年,15岁的刘涛有幸被南京文工团选中,成了一名文艺兵。

在部队的三年里,刘涛认真好学,舞蹈、相声、小品这些类目她都力求做到最好。得益于这种上进心,刘涛的进步非常快,没过多久就能上台表演了。

当她站在舞台上听到台下战友们的掌声时,刘涛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心中也第一次萌生出了当明星的想法。

二、

1995年,刘涛从部队退伍。此时,17岁的她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颜值和气质都非常出众。

按理说,以刘涛这么好的外形条件,肯定会进圈闯荡一番。然而,此时的刘涛却有些迷茫了。

因为她既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优秀的人脉,光靠自己在圈里无疑是寸步难行。

于是,刘涛决定放缓自己的脚步。她自费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修法律,想着将来就算不能当明星,至少还能有口饭吃。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上学期间,刘涛为了补贴家用偶然接触到了广告行业。短短几年之内,她就陆续拍摄了许多广告,渐渐在广告圈里有了一些名气。

2000年,刘涛跟王力宏搭档,拍摄了一条娃哈哈的广告。凭借这条广告,刘涛获得了圈内导演的关注,迎来了事业上的转折点。

不久之后,刘涛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饰演了三媳妇“胡幸子”,虽然戏份不多但却非常出彩,足以让刘涛在圈内崭露头角。

恰逢当时杨佩佩在为《还珠格格3》物色演员,看到刘涛之后她非常满意,立刻邀请刘涛到剧组试戏。

最开始,刘涛试镜的角色是“小燕子”和“紫薇”,多达十几页的台词让她痛不欲生,每天都起早贪黑地背剧本。

结果没想到,导演最后给她安排了“慕沙公主”这个角色,让刘涛哭笑不得。

当然,对于当时的刘涛来说,有个角色演就已经很好了,所以她也没有挑这挑那,而是一门心思演好自己的角色。

《还珠3》播出后,口碑远不如前两部,不过刘涛却凭借清新自然的表演广受好评。

就这样,刘涛借着琼瑶剧的最后一波热度走红,获得了更多导演的关注。

三、

2003年正是金庸武侠剧大火的时期,导演张纪中也开始筹拍《天龙八部》。

之前,他就已经注意到了崭露头角的刘涛,于是便给她安排了“阿朱”这个角色。

凭借这部作品,刘涛的人气又上升了一个台阶。与此同时,她还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任男友李玮珉。

某一天,刘涛正乘坐飞机赶往剧组,而李玮珉正好坐在她的身边,还拿着一本金庸的小说看得入迷。

同为金庸的书粉,两人很快就找到了共同语言相谈甚欢。只不过等到飞机降落之后,两人就各奔东西了。

一年后,事业有成的刘涛攒够了钱,打算给自己安一个家。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找到了一位著名的台湾设计师。

可等到见面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位设计师正是之前的李玮珉,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在后续的相处过程中,两人对彼此暗生情愫,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作为台湾顶尖的设计师,李玮珉可以说是财大气粗,跟他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也让从小吃惯了苦的刘涛,萌生了嫁入豪门的想法。

2005年,李玮珉精心准备了一场求婚仪式,这让刘涛感动不已,同时刘涛还暗自决定:等到结婚之后就退圈,安心地当一个豪门太太。

然而,还没等刘涛的美梦成真,李玮珉的生意就宣告失败了。反观刘涛,她凭借《白蛇传》、《妈祖》等作品越来越火,事业蒸蒸日上。

一个如日中天,一个生意失败,两人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李玮珉也入不了刘涛的法眼了。

就在此时,另一个人的出现,再次燃起了刘涛嫁入豪门的希望,他就是王珂。

四、

作为曾经的“京城四少”之一,王珂巅峰时坐拥百亿资产,财力跟李玮珉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

起初,两人在电梯上擦肩而过。王珂惊讶于刘涛的美貌和气质,于是便四处打听刘涛的消息。

在得知了刘涛明星的身份后,他还发动自己的人脉,把刘涛邀请到一场聚会中,当众对刘涛展开了追求。

面对王珂这样的富豪,刘涛自然挑不出任何毛病,而李玮珉的状况也让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分手。

于是,刘涛就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李玮珉,投入了王珂的怀抱。

这一次,刘涛有了前车之鉴,决定把机遇牢牢抓在手中,因此两人相识才一个多月,刘涛便提出了结婚。

虽然王珂没有反对,但他还是有些不适应,表示“我们之间还什么都没发生就结婚了”。

2008年1月6日,两人在王府半岛酒店举行了一场奢华的婚礼。

当天,圈内不少明星都到场送上了祝福,给足了两人面子。不久之后,刘涛便公开宣布退圈,迫不及待地过起了阔太太的生活。

然而,现实并没有刘涛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反而是给了她沉痛的一击。

这一年,刘涛先是为王珂生下了一个女儿,紧接着又怀上了二胎儿子。

儿女双全对于两人来说本该是一件大喜事,可是当刘涛得知王珂破产的消息时,她的豪门梦便彻底破碎了。

而且,王珂不仅赔光了所有的资产,还欠下了4个亿的债务。

此时的王珂,早就没有了当初的意气风发,在事业陷入谷底的同时,他的心态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甚至每天都得靠药物助眠。

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刘涛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虽然她很想放弃,但谁让这是自己选的老公呢,就算硬着头皮也得把日子过下去。

于是从那时开始,刘涛就被迫踏上了一条“贤妻”之路。

五、

2009年刘涛宣布复出,为了帮丈夫还清债务,她只好拼命接戏,有时候一年能拍近十部电视剧,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

虽然比较高产,但是刘涛的作品质量却没有下降,每一部作品的评分都还不错。

因此,那段时间刘涛的口碑也很好,不少网友都非常心疼她,把她称为圈内的“拼命三娘”。

此时,刘涛的“贤妻”人设,已经有了初步的雏形。

到了2013年,刘涛又发表了一篇名为“底线”的小作文。文中,刘涛详细地讲述了王珂破产后的经历,彻底立起了“贤妻”的大旗。

在参加《金星秀》的时候,刘涛也解释了自己对王珂不离不弃的原因。

她表示,自己从小到大忙活惯了,可是自从嫁给王珂之后就什么都不用干了,这让刘涛大为感动。

因此,自此嫁给王珂之后,刘涛就下定决心: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抛弃王珂。

对于这样的说法,网友们的态度不尽相同。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在说出这番话之后,刘涛的口碑已经达到了一个顶点。

尤其是在出演了《贤妻》之后,刘涛一度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国民媳妇”,无数网友都羡慕王珂能娶到这么贤惠的女人。

就这样,刘涛在收获了口碑和人气的同时,也在短短的几年之内还清了债务。

2015年,刘涛的事业迎来了短暂巅峰期。《琅琊榜》、《欢乐颂》等几部热播作品演下来,让她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

而之所以说短暂,是因为在这两部剧之后,刘涛的事业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六、

或许是受到了《欢乐颂》的启发,刘涛又接了好几部都市情感剧,并且她的角色也跟“安迪”大差不差。

这种不断重复的角色导致观众审美疲劳,很快就没有人愿意买账了。

然而,此时的刘涛早就已经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她不再注重作品的质量,开始频繁接拍烂剧。

同时,刘涛还不忘带着丈夫参加综艺,在节目里秀恩爱继续圈钱。

表面上,刘涛跟王珂的感情非常好,看似没什么矛盾。实际上,王珂对于刘涛的好根本不领情。

在一次朋友聚会中,王珂酒后吐真言直接称呼刘涛为“戏子”。听到这话,刘涛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回怼道“你还不是得靠一个戏子养活”。

听起来好笑,但王珂能够说出这种话,说明他从一开始就不重视刘涛的身份。即便刘涛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全部,依旧没有得到他的认可。

2019年两人参加《我家小两口》时,主持人问“两人在婚姻中处于什么状态”?刘涛的回答是“互相依赖、互相帮助”,可王珂却表示两人是“工具关系”。

这四个字听着让人非常寒心,但不可否认王珂说的是事实。或许,当两人的感情跟利益扯上关系时,就已经不是那么纯粹了。

说到底,王珂是一个商人,他最看重的还是利益,因此刘涛在他的眼里,远远没有那么重要。

而且,随着刘涛演得烂剧越来越多,她在观众心中的美好形象也在逐渐破灭。

《星辰大海》、《大宋宫词》等一系列烂剧演下来,刘涛辛辛苦苦攒下的口碑已经所剩无几了。

她不仅演技退步,而且还陷入了装嫩扮少女的怪圈。在《星辰大海》中,跟刘涛同岁的倪虹洁饰演她的母亲。

而在《大宋宫词》中,四十多岁的刘涛更是演了一位十几岁的少女。

这种满是槽点的角色和剧本,自然让观众无法接受。而刘涛这种一味圈钱的行为,也终于遭到了观众的厌弃,为自己的“贤惠”付出了代价。

5月20日当天,其他明星夫妻都在忙着秀恩爱,可刘涛却依旧在卖力地推销着产品。与此同时,还有媒体曝出了她在剧组埋头工作的照片,让人倍感心酸。

或许,刘涛的那种拼命精神没变。只不过,她已经忘记了自己进圈的初衷了。

时至今日,刘涛的资源还很优秀,各种热播综艺中都有她的身影,并且还有很多部代播作品。

可是,她已经把自己的观众缘消耗光了,负面新闻也越来越多,终究是为自己的“贤惠”付出了代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