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年7月10日什么命(1944年7月10日什么命格)

“擒贼先擒王”是古往今来老少皆知的常识,特别是二战时期,因为当时统领各国的都是非常有声望的“元首”,因此交战双方更是希望能够将对方除之而后快!今天来罗列下这三位“命很硬”,都成功躲过暗杀的“国家元首”吧:

第一位:英国首相丘吉尔

英国不投降后,德国开始空袭伦敦。丘吉尔进行了多次演讲,号召英国人们不要放弃希望,为惶恐的英国人民给了一剂定心丸。后来,通过丘吉尔的政治手腕,成功地从美国借来各种物资,包括武器。无论如何空袭,英国人就是不投降!

这样的人物当然是纳粹德国的心病,欲除之而后快!1943年德国获得情报,11月6日丘吉尔将前往英国北部某基地视察,纳粹高层认为这是一次绑架或刺杀丘吉尔的好机会,于是德军中校寇特.施坦纳奉命执行这一计划。但这次的刺杀却最终以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收场。

1943年11月,德军使用特种部队空降到英国,执行刺杀丘吉尔的秘密行动正式开始。5日夜间,施坦纳带领13名士兵伪装成波兰士兵空降到英国北部一个叫斯德莱康斯坦布尔的村庄,伺机行动。

由于国际公约规定,交战时穿对方军服属于间谍罪,可就地处决,所以所有德国伞兵都在波兰军服里面穿着德国军服,谁也没料到,导致整个行动暴露的问题就出在军服上。

6日早晨,伪装的德军在村外列队假装训练,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但意外发生了,两名当地儿童不慎落水,两名德国士兵本能的跳入河里营救小孩,孩子获救了!

但有一名德国士兵被卷到了转动的水车底部,不幸身亡!当他的尸体被打捞起来后,惊恐的村民们才发现,他被撕破的波兰军服下面,居然穿着德军制服。

身份被识破后,英国军队迅速包围了村庄,施坦纳把村民关押进教堂做了人质,但是,施坦纳毕竟是一位传统的德国军人,并非纳粹恶棍,在战斗即将打响前,他释放了所有村民,然后就带领着十几个德国兵与英军开战,直至全部阵亡。

这次有名的刺杀丘吉尔的行动,以这样的悲惨结局收场,但这次行动中德军士兵尽显人性的闪光,令英国人也肃然起敬,电影《猛鹰雄风》讲述的就是这个真实的故事。丘吉尔此外还躲过了数次暗杀,1965年1月24日,丘吉尔因中风去世。

第二位:苏联领袖斯大林

1938年,日本为避免未来在战场上腹背受敌,制定了谋杀斯大林的所谓“熊工程”计划。当时叛逃到东北的苏军柳斯科夫大将告诉日本人,斯大林的父亲安葬在格鲁吉亚的哥里,其必在父亲忌日那天前往扫墓,然后到海滨疗养地索契住几天,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进行暗杀。

于是日本军方召集包括武田毅雄在内的参与者进行暗杀实验。1938年12月,暗杀小组按时出发。没有想到的是,刚进入苏联境内的暗杀队还未涉过乔鲁河,就遭遇到苏边防军的截击。

事后,日本经过调查认定,有一代号为“影子”的苏情报员渗透到了计划行动小组,是他向苏密报了行动计划,才使计划彻底流产。

纳粹德国情报部门更是一刻也没有放弃对斯大林的暗杀企图, 到了1944年纳粹德国军队的在东线战场败像已显。单纯指望战场上扭转败势希望渺茫,只能寄希望于一场特殊行动将苏联最高指挥中枢陷于突然瘫痪瓦解。

这时德国盖世太保头目的恩斯特·卡尔滕布鲁纳制定一个刺杀斯大林的计划,被命名为“齐柏林行动”。计划内容是动用一架运输机把刺客小组投放到莫斯科附近的秘密降落点。

随后,刺客乔装打扮成苏军军官驾驶运输机上装载的摩托车混进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然后伺机刺杀斯大林。被选定的刺杀者是一名被盖世太保成功策反的被俘苏军军官,为使其伪装身份更可信,又为其配备一名同样被策反的苏军女军官,为此两人结为夫妇。

男的伪装为“塔弗林少校”,女的伪装为“施洛娃少尉”。这两名刺杀间谍乘坐飞机潜入莫斯科附近,降落后骑行一辆摩托车快进入莫斯科时,两人被一个苏军检查站拦住。

塔弗林少校向哨兵出示自己的证件,哨兵并没有发现异常。就要放行时,假苏军“少校”画蛇添足的嘟囔了一句:累死我们了,骑了一夜摩托车。

他自以聪明的以为这句话更能衬托他们的重要身份,谁知哨兵一听顿时警觉起来,在德国飞机降落前不仅当地刚下过雨,而眼前这两个“少校”和“少尉”,既然连夜赶路一点都没淋湿!因此暗杀计划失败,两人被捕。

第三位:纳粹“元首”希特勒

希特勒,这位纳粹头子,曾经杀害了近600万犹太人、200万波兰人和其认为“不值得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400万隶属各国的人民,据说希特勒一生曾遭遇过50多次暗杀。

第一次暗杀发生在1921年,希特勒在做完演讲后遭到枪击。1939年10月5日,希特勒在穿过波兰首都华沙的戴高乐广场时,乘坐的专车差点儿被波兰军队炸毁。

所幸一位波兰市民误打误撞破坏了这次暗杀计划。50多次暗杀中,最疯狂的莫过于美国军队的“色情暗杀”了。美国特工在希特勒居住的山谷中丢下许多色情图片,希望使过着清教徒生活的希特勒随从因此发疯。

当时设计这一色情暗杀计划的美军上校说:“对于疯狂人士要用疯狂手段。”最终,所有暗杀计划都以失败告终,现来看这一刺杀计划确实有点可笑!

而最为著名的就是1944年7月20日的刺杀了,那次也是最为接近成功的一次。这次刺杀希特勒的主谋是德国储备军指挥官克劳斯等人,他们也有接近希特勒的机会,并且经常在军事上劝告希特勒采纳其他高层的意见。

在7月20日,在德国拉斯滕堡的会议室里他们安装了爆炸装置,并找了借口离开了会议室。炸弹也按时爆炸了,但希特勒却仅受轻伤,他幸运的躲过了死神。

刺杀失败后,惊慌的策划者们开始逃亡,但当晚7点他们就一一被捕。这些军官被送到了位于本德勒勃劳克的德军基地,并被判为叛国罪,几位主谋在1944年7月21日被枪决。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陆续有几百个人在严刑拷问下被定为有罪。希特勒可以说是“命最硬”的一个,也是命最短的一个,约一年后,当柏林被苏军攻陷时,他最终还是自己选择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