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120公里要多少钱(打的120公里要多少钱一吨)

强省会是我国发展的一种战略,就是优先建设省会城市,致力将省会做大做强,再通过省会城市辐射省内兄弟城市,助力省内兄弟城市发展,从而实现全省的发展。

强省会战略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表现,那就是为了省会城市布局非常多且优质的交通,正所谓“路通,财通”。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位于我国中部,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城市之一,与长三角核心城市打得火热,因此合肥近些年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当然主要还是安徽的强大支持,特别交通布局,只要合肥有需要的,就会努力去建设。

这不,S48合叶高速是安徽正在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基本都是建设于合肥境内,起点在花岗镇南侧,与S19淮桐高速相接,终点到达马鞍山含山,与S18宁合高速马鞍山段相接,主要经过的地区:肥西、肥东、巢湖、含山等等,几乎是贯穿合肥东西,因此未来必然会是合肥发展的一个强大助力,缓解合肥境内东西向高速的交通压力。

很多人都说,安徽在对合肥的交通建设上是偏心的,这可以说是对的,也可以说是错的。

偏心是对的:从S48合叶高速就表现无疑,线路长约87.5公里,计划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再看看合肥以外的安徽城市,如果新建高速公路的话,基本都是双向4车道的标准,可见合肥待遇不一般,更为主要的还是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这条高速公路的总预算高达约203亿元,单公里造价约2.32亿元,在以平原为主的地区建设高速公路,这样的造价显然是非常高的,网友表示:为了合肥的建设,安徽真舍得花。

偏心是错的:合肥的实力如今是非常强悍的,所以与之相关的交通也是较为繁忙的,未来的交通会更加繁忙,因此需要提前布局,这样才能更适合以后的发展,所以以高标准建设,多花点钱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管怎样,合肥的发展也是遵循了国家的强省会战略,不仅自己得到了发展,也带动着兄弟城市的发展,是值得持续推广的,更值得为合肥布局更多优质交通的。

这不,S48合叶高速即将招标实施,离开工建设越来越近了,正在按计划有序地推进着,预计会在2022年开工,在2026年建成,期待这条高速公路建成的那一天,更期待合肥的发展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