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为什么键盘分开了(ipad屏幕键盘分开了怎么办)

据悉,更便携、更轻薄的2018年11英寸iPad Pro上不再支持拆分键盘了,苹果承认这一限制,但并没有作出相关回应。

关于iOS上的拆分键盘的情况,许多人表示很疑惑。iOS将拆分键盘的尺寸限制在7.9英寸、9.7英寸和10.5英寸。老款iPad Pro就有,但价格更高的新款iPad Pro却没有。

自从在iOS 5上首次亮相以来,拆分键盘可能被认为是一种传统功能,但它经历了iOS 7,甚至在去年被用于更大的10.5英寸iPad Pro,但三代12.9英寸iPad Pro从未支持过拆分键盘。

拆分键盘可以将键盘分割为左右两部分,放在屏幕两侧。这时可以使用双手握住iPad,用两个大拇指输入。这项功能是默认开启的,只需要在键盘上,按住键盘右下角的“隐藏键盘”按钮不放,就会弹出来一个提示框,里面有“浮动键盘”和“拆分键盘”两个选项。按住“隐藏键盘”按钮我们还可以上下调节键盘的位置。

此前,史蒂芬·特劳顿-史密斯(Steven Troughton-Smith)就提到,浮动键盘并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显然,具备两个键盘选项的iOS系统更受欢迎。

iPhone现在还可以改变键盘的位置,即长按键盘左下角的地球符号,就可以看到三种显示方式,这时你可以把键盘推到左边或右边,方便你单手输入。

不像普通物理键盘那样受限制,软件键盘的多种键盘模式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本文编辑:梁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