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客运飞机多少吨(波音飞机有多少吨)


航空维修专业者,每天和你分享不一样的飞机新鲜事!

以下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民航日常—— Leo712

你猜猜在所有商业喷气式飞机中,翼展最大的是哪一个飞机?是空中女王747,还是空客巨无霸A380呢?

翼展是什么意思?


翼展(wing span)指固定翼飛行器的左右机翼翼尖之间的距离,也包括机翼上的可扩展部分,比如像波音777X那样。


最大翼展的窄体客机

最大翼展的窄体客机不是空客A320(以及它所有的变种,A321, neo, LR和XLR)。它的翼展只有35.80米(117英尺5英寸)。空客A220的翼展较小,仅为35.10米(115英尺1英寸)。


波音757-300以其38.0米(124英尺10英寸)的翼展位居第二。



第一名是707-320B,44.42米(145英尺9英寸)翼展搭载四个引擎。

最大翼展的宽体客机

第三名是法式长棍空客A340。这架大型远程空中客车飞机翼展达63.45米(209英尺5英寸)。


第二名是波音公司的新机型波音777X。它的翼展为71.75米(235英尺5英寸)。然而,这种翼展可能会给机场的登机口带来问题,因此波音公司将机翼两端设计成可折叠的,从而将翼展缩小到只有64.85米(212英尺9英寸)。5英寸)。紧随其后的是波音747-8,它拥有68.4米(224英尺7英寸)的神奇翼展。


第一名是A380,最大翼展达79.75米(261英尺8英寸)。就像我们上面提到的777X一样,过大翼展在机场运行也造成了问题,需要机场重新设计登机口。

其他飞机


我们再把问题扩展一下,除了客机以外,最大翼展的飞机是哪个呢?


这架飞机名字叫做平流层发射运输机,翼展达到惊人的117米(385英尺),足够容纳6个波音747-400发动机,外加两个波音747改装机身,其中还有大量的空间容纳货物。



这是世界首架巨型双身飞机。这架飞机界的“巨无霸”能将火箭运送到3万英尺以上的高空发射,因而可以降低从地面直接发射火箭产生的高燃料成本。这架巨型飞机有28个轮子,翼展达117米,拥有6台发动机,重达226吨。两个机身中间可容纳25万公斤的有效载荷,包括火箭和卫星。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民航日常—— Leo712

免责声明: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协商版权问题或删除内容!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头条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